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不夠、快篩好貴 藍委嗆陳時中:防疫直接躺平?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0:56
國民黨立委批評政府對疫情發展沒有超前部署。(圖/翻攝國民黨直播)
國民黨立委批評政府對疫情發展沒有超前部署。(圖/翻攝國民黨直播)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衛福部長陳時中再三預告,未來確診數上看百萬也不是不可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8)日舉行「政府有在防疫?還是直接躺平」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立委洪孟楷指出,目前國內疫苗不足,指揮中心昨天開放6到11歲孩童施打莫德納疫苗,但明明美國、日本、韓國都施打BNT,自從鴻海、慈濟協助購買BNT疫苗至今已快一年時間,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受訪卻稱還在洽談購買,為何總是比民間慢好幾拍?

更多新聞:家長質疑為何兒童打莫德納而非BNT 蘇揆這樣解釋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國內疫苗不足,根據統計,到本月12日為止莫德納剩下101萬劑、AZ疫苗216萬劑、高端256萬劑,而BNT早就沒了,第三劑量現在僅50%施打率,未來甚至還有研議中的第四劑,疫苗到底在哪裡?

更多新聞:確保醫療量能充足 蔡英文籲全民「盡快打滿3劑疫苗」

萬美玲也說,我國購買的口服藥還在國外半路上,新買的25000人次的藥量現在只到了7000份,後來指揮中心說要買75萬劑,但目前量根本不夠,政府口口聲聲說要跟韓國一樣全面開放、解禁,但台灣的防疫武器完全不夠。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更多新聞:確診數飆高 美CDC:大眾運輸口罩令將延長至5月3日


萬美玲表示,指揮中心雖然告訴人民現在都是輕症,不用擔心,但有誰會因為輕症就願意去染疫,大家出門都很有壓力,只覺得身旁都是病毒、「匪諜就在你身邊」,指揮中心應該統一疫調標準,不要每個縣市不一樣。

更多新聞:兒童施打莫德納副作用曝 專家:心肌炎機率未高於青少年

萬美玲也提及,目前國內共474所學校停課,但班級數不得而知,教育部說用線上遠距教學,但誰來線上授課?疫情來得太快,代課老師找不到,現在桃園部分國小校長都在討論要請科任還是班級導師授課,但這些老師也跟曾跟確診學生有密切接觸,造成其心理負擔。

更多新聞:6到11歲「莫德納」EUA過關 「半劑量X2」間隔28天

洪孟楷也提及,政院要延長紓困振興方案,主計總處說還有1300多億元經費尚未使用,快篩試劑也是防疫重點,陳時中說一劑應該會調降到200元以內,但一家四口一次就800元,一般家庭可以負擔幾次?他主張快篩國家隊上路,每劑售價應該在百元以內,政府有1300多億元,不該讓人民負擔高額的快篩試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快篩#陳時中#國民黨#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53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