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童火化父母都送不了!他不捨淚轟:屍骨未寒就開始卸責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5:37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重症死亡,父母僅能穿防護衣在病房見他最後一面。(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重症死亡,父母僅能穿防護衣在病房見他最後一面。(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14日確診新冠肺炎,家屬日前痛訴依防疫規定通報卻遭延誤送醫,孩子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昨(19)日凌晨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離世,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沒有特別延誤的地方」。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怒轟孩子屍骨未寒之際,政客彼此推卸責任、互相帶風向,直呼「還算是個人嗎?」

更多新聞:2歲童染疫亡!陳時中「講這句」他動怒:心不在此只想抽身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提到林小弟弟過世忍不住哽咽。(圖/TVBS)

黃揚明今(20)日凌晨在臉書上指出夜已深,有些話沉澱過後還是不吐不快,他提到新北市中和那個沒有機會長大的2歲林小弟弟,「至今,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他離開人世時,也在隔離治療中的父母親雖然特別經醫護通融,在病房看了他的最後一面,卻無法在火化時送他最後一程。」
 
想到日前林父自責表示「我太守法了,不要跟消防隊說PCR陽性,若只說有急事救護車就過來,我小孩是不是就會得救?不會像現在變重症,為什麼要傻呼呼打1922,怎麼會是我自己一直打三方電話?」黃揚明感嘆實在很難想像這對應該還算年輕的父母,未來即使病情康復,可能仍會不斷地自責、怨恨這段悲劇的發生過程。

 
更多新聞:重大疏失!誤報「共軍導彈擊中新北」掀恐慌 華視新聞道歉
 
黃揚明發文怒轟政客。(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強調自己無意責難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但他認為SOP是死的,當有人命因遵守SOP而犧牲,這SOP絕對有必要檢討,「但,屍骨未寒之際,藍綠政客彼此推卸責任、互相控訴、帶風向。林小弟弟的犧牲,喚不回人性的善良面。」
 
最後他呼籲政壇的朋友請各位有點人性,怒轟「在這種時刻,只想著政治利益,你還算是個人嗎?」黃揚明指出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的重症率僅0.03%,「但對悲劇降臨的家庭,悲痛的程度絕對是100%。只望林小弟弟在天之靈,能脫苦得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症童#2歲童#確診#染疫#屍骨未寒#延誤#火化#黃揚明#卸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352

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