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染疫亡!陳時中「講這句」他動怒:心不在此只想抽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5:35
趙少康要求陳時中公開道歉。(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指揮中心提供)
趙少康要求陳時中公開道歉。(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父親指控遭延誤送醫,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成為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昨(19)日凌晨男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離世,讓眾多為人父母者不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聽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句話怒了,要求他公開向全民道歉。

更多新聞:別人孩子死不完!趙少康籲蔡放下面子「否則只有再拜託郭董」

 
 
日前男童家屬向TVBS陳情指孩子遭延誤送醫,稱當天一出狀況立即求助1922專線與衛生所,卻在隔了2個多小時、遲至晚間7點6分才出動救護車,讓孩子從還有精神、意識清楚,變成到院後插管治療,家人甚至簽下放棄急救聲明書。
 
趙少康怒批陳時中現在心不在此,只想快點抽身。(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昨在臉書上以「不捨孩童離世 都怪政府落後部署」為題發文,指男童確診後突發重症不幸過世,2歲的孩子來不及認識世界,令人痛心,然而家屬求助無門,「陳時中竟然冷冷回答『沒有特別延誤的地方』,毫無同理心,聽了實在讓人心寒。」 他提到男童家屬控訴當時因尚未被匡列給予案號,所以119不能出車,「無論是打給119、衛生所、衛生局或1922,都無法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顯見包括防疫、救護跟醫療體系都出現了大問題。 」

更多新聞:防疫亂糟糟!他火大「要權、要錢不管人命」什麼狗屁政府
 
 
趙少康怒批政府的無能與不作為,比病毒還恐怖,指新冠疫情爆發已2年多,蔡政府的防疫作為永遠在宣揚自己多麼厲害、超前部署,但從一開始的缺口罩、缺疫苗,到現在連快篩試劑都不夠,口服藥也嚴重不足,「更可惜的是,因為指揮中心沒有預先擬定兒童施打疫苗計畫,才會在今年3月底銷毀一批過期的BNT疫苗,現在12歲以下小朋友卻面臨沒有BNT可打,只好打莫德納的困境,蘇內閣除了編列8000億預算,花錢補貼外,到底還會做什麼? 」

 
趙少康公開要求陳時中道歉。(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除此之外,趙少康也認為防疫措施亂七八糟,要不要居隔?怎麼隔離?怎麼送醫?不要說小孩、學校不知道,就連大人都不知道,火大砲轟「每天下午2點的防疫記者會,一干官員照本宣科,對防治疫情毫無幫助,就像是交差了事,陳時中根本心已不在此…他只想快點抽身,擺脫疫情泥沼。」最後他嚴厲要求,「請要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有點肩膀,負起完全責任,並公開向全民道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童#2歲童#染疫亡#重症#兒童#陳時中#延誤送醫#趙少康#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202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