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不漲心淌血?經長:沒有不甘願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濟部昨天宣布油價暫時不調漲,不過整個決策過程,被外界批評不乾脆,經濟部更是丟出新決定,把每月公佈的浮動油價改為每週公布,為了就是要民眾更能貼近國際油價漲跌。只是這個重大決策,罕見不是行政院宣布,而是由經濟部對外說明,莫非是內部意見分歧,經濟部長尹啟銘說,這是政策分工。

油價宣布暫時不漲,以後改成每週計價,決策過程被批評扭扭捏捏不情願,剛從日本考察回國的經濟部長尹啟銘,趕緊澄清。

經濟部長尹啟銘:「以每個月的均價作基礎,把它改變成,每個週的均價來作基礎,基本上是考慮到,這樣子的一個改變,比較能貼近,最近國際油價變動的一個狀況。」

強調是要貼近民意,其實漲不漲油價,行政院似乎成了驚弓之鳥,光是整個公佈過程都細細思量,1日傍晚,中油先開第一槍。

中油副總朱少華:「中油是大家的中油,所以中油也願意『苦民所苦』,所以中油也願意吸收上漲的,因浮動油價機制所上漲的0.5元,中油要每個月增加吸收6億。」

三度強調苦民所苦,訴求感受面,晚間經濟部才以新聞稿通知,改採每週計價,深夜,經濟部長尹啟銘回國,親口證實。尹啟銘:「週調它的好處就是,它個國際的油價比較接近一點。

層層分工,畢竟油價直接觸動民眾感受,行政院這次如履薄冰,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政策到底有沒有辦法回應民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606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