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菸害防制法修法掀討論 綠委憂扼殺雪茄館生存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4:59
菸害防制法修法近日掀起討論。(圖/TVBS)
菸害防制法修法近日掀起討論。(圖/TVBS)

菸害防制法修法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說,杜絕大家抽煙是目標,但修法要更細緻,像是有業者陳情,這次修法恐扼殺合法雪茄館的生存權,將雪茄館從可以在室內抽菸的例外條款中排除。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魏璽倫說,雪茄館大多有提供酒水或餐飲,不會只有雪茄,本來就是內涵(新法)項目之一,希望業者能設立獨立空調、隔間的室內吸菸室。

 

蔡易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菸害防制修法,不要濫殺現有合法雪茄館」記者會,提出相關主張。

蔡易餘表示,現行菸害防制法規定,全面禁止吸菸的場所,包括旅館、商場、餐飲店或其他供公眾消費的室內場所。但於該場所內設有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的室內吸菸室、半戶外開放空間的餐飲場所、雪茄館、下午9時以後開始營業且18歲以上才能進入的酒吧、視聽歌唱場所,不在此限。

蔡易餘說,行政院這次推出的修法版本,將雪茄館從例外條款中拿掉,但雪茄館在台灣是合法產業,這來自於衛生福利部在2008年的函釋,必須具備3要件,包括該場所的營利事業登記內容須含菸酒零售項目、該場所雪茄或相關器具的營業額至少須達該場所全體營業額50%、該場所須提供消費者吸食雪茄的空間,且具控溫保濕等設備以為客人提供保存雪茄的服務。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魏璽倫指出,尊重這個產業和相關人員的工作權,但國健署在意從業人員的健康權,因為實地了解後發現,雪茄館的PM2.5濃度是一般處所的5倍。

魏璽倫表示,雪茄館不會是旅館或商場,主要是看業者的登記項目;初步了解,雪茄館中本來就有餐飲、酒水,不會只有雪茄,本來就屬於內涵項目之一,因此希望業者在雪茄館內設有獨立空調、空間的室內吸菸室,至於室內吸菸室的規範訂定在子法,這部分可以再做討論。

蔡易餘最後提到,希望菸害防制法的修法過程,政府要注意到現行產業,不要強行修法、直接扼殺整個產業,杜絕大家抽煙是一個目標,但是現在已經有很多合法存在的雪茄館,修法過程必須更細膩,減少對產業的衝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菸害防制法#菸害防制法修法#抽煙#雪茄館#室內抽菸#蔡易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2120

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