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立委籲設「輕症園區」 遭網友罵翻「根本方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0:16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昨舉行記者會,呼籲可參照南韓、新加坡經驗,檢討啟動「輕症園區」,遭網友罵翻。(圖/陳椒華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昨舉行記者會,呼籲可參照南韓、新加坡經驗,檢討啟動「輕症園區」,遭網友罵翻。(圖/陳椒華辦公室提供)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破千例,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昨舉行記者會,建議快篩國家隊下應成立「快篩輔導隊」,協助快篩執行及快篩結果回報,並可參照南韓、新加坡經驗,檢討啟動「輕症園區」,作為專責病房和自我隔離的中介緩衝。不過所謂的「輕症園區」立刻遭網友罵翻,直呼「這不就是方艙醫院?有87分像」,「輕症直接在家隔離就好,何必多此一舉」。

更多新聞:幫阿扁解套?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下週立院初審 綠邀藍營「來好好辯論」

 

本土病例快速攀升,時力立委陳椒華昨舉行記者會,呼籲可參照南韓、新加坡經驗,檢討啟動「輕症園區」。(圖/TVBS)

陳椒華指出,樂見快篩國家隊成軍,希望實名制百元快篩能盡速上路,讓國人可平價購得,市售快篩也應比照國際行情,不能讓國人因「新台灣模式」加重經濟負擔。她並建議成立「快篩輔導隊」,協助國人執行快篩及回報結果,「目前政府雖已建立快篩回報網頁,卻是長達24頁的google表單,許多中高齡者恐不知如何操作」,應建立完善配套措施及輔導機制。

更多新聞:辭黨職、戰桃園市長! 羅智強怒退國民黨主管群組

 
陳椒華也呼籲,應提供醫護危險照顧津貼,強化疫苗、藥物、輕重症分流,避免醫療崩潰,她並建議,防疫系統建立須以每日「萬人」等級確診者的規模作準備,可參考南韓和新加坡的居家康復計畫,建構在上萬床的「社區護理機構」、「住宿治療中心」,即所謂的「輕症園區」,作為專責病房和自我隔離的中介緩衝,親子同住專責病房和親子同住檢疫機構也應整備。

但陳椒華所提的「輕症園區」立即被PTT鄉民罵翻,直呼「方艙?」、「跟方艙有87分像」、「輕症不在家,再多床位都不夠用」、「要蓋的話1年前就要蓋了,現在蓋1年後完工?」、「不要再亂花錢了」、「輕症在家就好了,園區要幹嘛」、「學對岸又怕支持者反感就改名是不是」、「類方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時力#陳椒華#疫情#輕症園區#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81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