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唾液快篩審核秒過關 邱顯智嗆聲後向陳時中道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09:41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在臉書質疑唾液快篩審核過程。(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在臉書質疑唾液快篩審核過程。(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7日呼籲開放唾液快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沒有德國唾液快篩廠商申請進口,但昨(29)日則有首批唾液快篩審核過關。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晚間質疑審核過程,批「一定有一個人在說謊」,但其實昨天通過的其實是韓國廠商,邱顯智隨後道歉表示誤會了。

高嘉瑜日前舉例應唾液試劑。(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邱顯智昨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4/28沒有廠商申請,4/29唾液快篩來了,一定有一個人在說謊,重大防疫訊息,請指揮官別再信口雌黃!」。

但事實上,陳時中28日是說沒有「德國廠商」申請,29日通過的則是韓國廠商。食品藥物管理署昨更新專案輸入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核准名單,新增1款韓國製「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Gmate COVID-19 Ag Saliva」,預計申請量3000萬份,這也是國內首件通過專案輸入核准的家用唾液快篩。

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圖/TVBS)

根據其檢附資料,該唾液快篩的陽性一致率達95.83%,陰性一致率99.6%,食藥署標準為陽性一致率超過80%與陰性一致率達98%以上,有達到標準。
 

邱顯智也在發文約2小時後道歉,承認他未確實查證,對基本事實有誤解,「我沒有查證清楚,我沒有查證清楚,我沒有查證清楚,罰寫三次,跟陳時中指揮官說一聲對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力#邱顯智#陳時中#唾液快篩#疫情#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36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