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慶華:陸媒將稱我「中華台北」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媒體稱呼台灣代表隊「中國台北」,爭議越演越烈,不過立委李慶華傍晚爆料,他說大陸方面已經釋出善意,會從現在開始約束媒體以及相關單位,依據1989年香港協議,規範「中華台北」的適用範圍,但究竟什麼是香港協議?大陸媒體使用「中國台北」,真的不算違規嗎?當時擔任奧委會秘書長,簽下協議內容的李慶華,今天現身說法。

台灣選手在奧運比賽大放異彩的畫面,人人愛看,但隊名從「中華台北」,矮化成「中國台北」,又會讓大多數台灣人無法接受,回顧歷史,在1989年代表台灣和大陸磋商,並且簽下所謂香港協議的人,就是李慶華。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去不去(奧運),不去,我們又變成國際體壇孤兒,我們(1989年)能得到,想要的中華台北,都是在會議中,拍桌子吵架才得到的。」

仔細看,1989年簽下的協議內容,的確只規範大會文件、手冊信函等等,凡是以中文稱呼台灣團隊,必須使用「中華台北」,內容不包含大陸媒體,和大會以外單位,才會在10幾年後,惹出「中國台北」爭議,不過李慶華爆料,僵局已經有解。

李慶華:「大陸的媒體和官員,也將在奧運期間,稱我們為中華台北,實際上,可能現在開始,就會做對我們稱呼改變。」

大陸方面到底誰授權和消息來源?李慶華都不透露,但台灣真的不會再變成「中國台北」嗎?政治問題在比賽前變成體壇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377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