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美花指「電費太便宜」 藍黨團:測風向、預告電價將漲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6:47
國民黨團認為電價將調漲。(圖/TVBS)
國民黨團認為電價將調漲。(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現在電費太便宜,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王美花的說法是在測風向、帶風向,等於預告要漲電價。國民黨團主張民生電價凍漲,產業用電價格依產業成本和市場機制計算。

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表示,今年夏天開冷氣沒問題,重要的是如何節電,目前已與大用戶商量,在產業端如何做到最有效率的節電方式,家戶反而是要努力的部分,「因為現在電費其實是太便宜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王美花突拋出「電價太便宜」的說法是在測風向、帶風向,等於預告要漲電價。2025非核家園能源政策確定跳票,恐引發缺電危機,未來電價可能大幅上漲,這是台電不敢公開承認的事實。

曾銘宗指出,假設燃氣、燃煤、核能與再生能源分配比不變的話,目前每度電發電成本為新台幣2.01元,到了2025年廢掉核能的每度電發電成本2.44元,電價將成長21.4%,可預見電價將大幅上漲。

曾銘宗表示,電價是否合理,關係到2300萬人用電的基本權益,更涉及到國內產業發展,錯誤的能源政策將引發未來電價大幅上漲,全民將付出慘痛的代價,國民黨團請問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誰要負起政治責任?蔡政府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賴士葆指出,政府不斷強調出口暢旺,獲利屢創新高,企業既然都在賺錢,為何企業用電要由窮苦的老百姓來負擔?這根本就劫貧濟富,具體主張20%的民生用電繼續凍漲,民生用電大戶如豪宅,用電超過一定額度者,則與80%的產業用電戶一樣,按照市場機制計算電價。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時表示,即使2018年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立法院會2019年修正通過電業法第95條條文,刪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但台灣核電廠的機組年限是在2024年除役,2025去核電化一定做得到,也未有政府機構主張核電機組延役。

鄭運鵬表示,台灣的電價沒有市場機制,是由電價審議委員會審議,最近一次電價審議委員會緩議;台灣的電費相較全世界算低,若國民黨主張要電價走市場機制,應說明參考值,並列入今年地方選舉及未來總統大選政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美花#物價#電價#電價調漲#電費便宜#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94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