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統計303停電企業損失 王美花:補償參考國際機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1:24
興達電廠。(圖/TVBS資料畫面)
興達電廠。(圖/TVBS資料畫面)

電價今天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質詢時詢問電價與物價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電價是否調整,有行之有年的電價審議機制,會參考各種因素決定,行政院不宜有態度干預,但如何穩定民生物價,行政院一直用心用力,例如發布大宗進口物資關稅減免,方方面面讓物價減少受到戰爭疫情衝擊,例如天然氣受衝擊增加發電成本等,相信電價審議委員會多方考量,有結果會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電價調漲今將拍板 王美花:電價調整跟夏季電價無關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在專案報告時指出,303大停電在台電公司人員責任方面,除董事長與總經理請辭照准外,副總經理以下,含總公司主管處、興達電廠主管及相關操作人員等,均已依照責任輕重,進行相應懲處。

更多新聞:稱抖音摻雜認知作戰卻被抓包有帳號 林楚茵:實習小編設的

 
蘇貞昌說,台電公司已修正「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員獎懲標準適用要點」,並於28日發函公告,日後如有因未依操作程序執行或人為疏失而造成重大事故或致公司重大損害者,將最高給予一次記兩大過並予免職或解僱處分。

蘇貞昌表示,今天發生這樣大停電,事故原因是在第一線操作,應該完成氣體灌注的基本動作才能啟動,相關過失檢警還在調查,行政院不能介入干預,國家重要基礎設施,發生這樣錯誤,尚不知蓄意還是過失,員工訓練、考核和防護要加強。

更多新聞:林楚茵被爆有抖音帳號 蘇貞昌:認知作戰是查究內容、不是工具

黃國書追問,大停電是否計算過產業損失?媒體報導上百億?王美花說,參考國際機制,用定額比例方式補償,台灣方案跟所有國家比較相當,甚至比較好,台電為非營利單位,會照顧全國電力及損失,確實按照電價打折機制執行,目前沒有統計產業端損失。
電價調漲議題備受關注。(圖/TVBS)

有關電價是否調漲,蘇貞昌說,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從多方面來考量,有結果會對外公布,行政院現在不宜表示態度來干預;行政院對於如何穩定民生物價,一直用心用力,例如昨天宣布對於大宗物資進口關稅減免本來到4月底,現在延長到6月底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電價#漲價#台電#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525

0.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