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黃珊珊打資源戰拉攏藍議員 蔣萬安「領先者姿態」曝隱憂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0:55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幾乎底定「三腳督」局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期聲勢下滑,在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挾龐大市政資源之下,更傳出藍營基層里長、議員倒戈,讓蔣萬安選情拉警報。黨內人士分析,蔣萬安似乎仍以領先者姿態跑選戰,想先彌補中間、青年選票不足,卻忽略藍營基本盤,加上看不見市政擘畫與主張,與選民的距離感太重。

更多新聞:阿妹演唱會發「台北市長蔣萬安」文宣? 蔣萬安辦公室否認

 

蔣萬安民調自過年以來開高走低,近期傳出有藍營里長、議員辦活動改邀黃珊珊出席,靠攏意味濃厚。地方輔選人士解讀,黃珊珊握有市府資源,這對需要地方政績的議員來說,仍是一個大利多,反觀蔣萬安目前仍以議題為主,較少談市政,藍營備感「母雞快要被拿去燉雞湯了」,只好去找一個會下蛋的母雞。

更多新聞:基層恐棄保蔣萬安?藍本土派友柯P 黨內現危機感

不過,黨內人士指出,舉凡地方餐敘、里長拜會,蔣萬安其實各種活動都沒有少跑,也有持續在跟里長接觸,但頻率卻沒有黃珊珊來得高,加上黃珊珊手握行政資源,種種因素讓民眾黨的拔樁效應明顯,影響里長與議員的支持力道。
 

更多新聞:年底九合一選舉 江啟臣促國民黨趕快決定人選備戰

黨內人士也提及,蔣萬安媒體形象好,但過度保守、無趣,即便每天都在立法院受訪,也僅止於回應時事,缺少了領導議題的能力,至於在臉書、Instagram等自媒體操作上,仍是以吸引中間、青年選票為主,鮮少看到地方基層活動的畫面,也難看到蔣萬安與北市在地連結。

更多新聞:藍委助理確診 黃珊珊曝疫調進度:有狀況會發細胞簡訊

黨內人士分析,蔣萬安在佈局選戰的心態上,仍以領先者姿態低調跑選戰,秉持「少說少錯少失分」,對比黃珊珊、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上的表現遜色不少,「蔣萬安雖然沒失分,但別人卻在加分」,佛系戰法影響了選情,也引發黨籍議員的焦慮。

更多新聞:固樁? 柯帶黃珊珊跑宮廟、民眾黨小雞緊跟

輔選人士表示,「三腳督」的選情就是顧好基本盤,誰能拿到34%的支持度就贏了,無論藍綠,只要固守3成基本盤加上一定的中間游離票,就能拿下市長,但蔣萬安著重開拓票源,卻忘記固本,尤其每提及蔣家大多是輕描淡寫,恐讓深藍在投票時卻步。

更多新聞:黃珊珊子弟兵 批蔣萬安:不姓蔣,市長參選門票根本拿不到
 

輔選人士指出,從近年選舉已經可以看出趨勢,藍營選民不再含淚投票,而是希望找一個能夠教訓民進黨的候選人,只要能對抗民進黨,不一定要蔣萬安,民眾黨的黃珊珊有可能是選民寄託的對象。

更多新聞:柯文哲被指唱歌沒戴口罩 北市府:「該罰就罰」

輔選人士直指,蔣萬安對市政不熟,也未提出北市的願景與擘畫,但在拜訪基層當中,其實里長、選民都對都市更新議題很有感,蔣萬安也有開始研擬,但遲遲沒有動作,選民不知道蔣萬安到底要帶給台北市什麼,必須趕緊加強規劃政策白皮書,逐漸對外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黃珊珊#民眾黨#國民黨#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0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