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峽老師染疫+41例 侯友宜:禁租借校園場地、跨校活動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7:0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冠本土疫情升溫,今(3)日新增183例,其中新北最高7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下午的疫情說明記者會中指出,今天新增案例有6人,其餘為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共64人採陽,另有1人陰轉陽,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疫情主要集中在三峽區老師、中和區公寓延伸個案。

侯友宜指出,新增6例中有兩例是三峽舊案,因陪病才採陽,CT值為34、36,其餘為1位板橋的9歲孩童,發燒就醫採檢陽性,另1人為30多歲的淡水個案,有輕微流鼻水症狀,以及1名20多歲新莊個案,感染源還在疫調當中。

 

新北市今日確診分布在三峽、中和。(圖/新北市府提供)


針對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案例,侯友宜指出,中和相關案例從22598開始共採檢551人,共12人確診,目前看起來疫情比較穩定。針對中和公寓案相關個案,市府經過4天社區篩檢,共3420人,找到33個採陽個案,絕大部分都是社區無症狀者。

除了中和個案外,今天新增41例來自三峽的個案,侯友宜指出,三峽某國小的科任老師案23396,感染源是北市士林某科技廠的確診移工,接觸很多師生,市府針對家人、師生等共匡列1543人、居隔764人,昨天採檢出18例確診,今天又採檢出41例,加上老師本人共60例。
 

新北市今日確診分布在三峽、中和。(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即日起自4月底規劃國小加強防疫措施,校園室內場地暫停租借、跨校大型活動暫停辦理,校慶運動會不開放他校人士介入,學校視疫情滾動檢討戶外教學、畢業典禮,教職員儘速完成第三劑疫苗。

新北市統計今日確診個案分佈,三峽41人、中和15人、新莊4人、三重2人、板橋2人、樹林2人、汐止1人、鶯歌1人、三芝1人、烏來1人。此外,侯友宜指出,因外縣市染疫個案而被匡列的新北市民,目前有11例確診,基隆2例、桃園3例、台北市6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新北#防疫#疫情#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1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