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費/私人治裝稱餽贈 杜正勝謊言拆穿


發佈時間:2008/07/1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別費案5名前朝首長遭起訴,其中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被查出,將十幾萬的私人置裝費,捏造成餽贈禮品支出,結果虛構的受贈人都否認收禮,杜正勝謊言被拆穿、涉嫌貪污;反觀同樣花錢買西裝、甚至買面膜的前外交部長黃志芳,以接見外賓為由「據實核銷」,檢方採信為因公支出,順利過關。

從故宮院長到教育部長,杜正勝8年來的特別費,被查出花得大有問題,檢方認定詐領的36萬公款,其中有杜正勝個人及配偶陳芳妹的私人消費發票,包括一筆3524元,買的明明是女裝,卻核銷要送雲科大男校長,但檢方一查發現雲科大根本沒有「周弘昌」這個人,難以認定是因公支用。

同樣花特別費,而且是6萬多元買西裝的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卻能全身而退,他的報帳單上還包括美容面膜,黃志芳說這是為了上電視和接見外賓時有好氣色,和夫人治裝也是為出席外交場合,他據實核銷,獲得檢方採信;反而是杜正勝把治裝費捏造成餽贈,虛構的受贈人全都否認,張冠李戴,涉嫌貪污起訴。

5名被起訴的首長中,前考選部長林嘉誠,則被認定詐領61萬9千多,排名第一,核銷發票中最誇張的是丁字褲、衛生棉和化妝品,林嘉誠說是買來送人,但又無法舉證,檢方認定與公務無關。

特別費的偵察,讓謊言無所遁形,也讓首長們的秘密消費,攤在陽光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別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03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