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抖音摻雜認知作戰卻被抓包有帳號 林楚茵:實習小編設的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0:26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28)日表示,大陸抖音、小紅書等平台,隨時可能摻雜認知作戰,她認為應該要有所調整,不能無法無天。但林楚茵卻被爆料,自己也有抖音帳號。對此,林楚茵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是她在2018年當主持人時,團隊內的實習小編幫她設立的,不是她在管理。
 
林楚茵昨天表示,大陸網軍對台安全系統虎視眈眈,抖音、小紅書等平台隨時可能摻雜認知作戰,因而她昨天就此事,向國安局長陳明通提出質詢。她認為台灣的作戰方針要有所調整,不能任其無法無天,他認為國安局、國防部及法務部都是台灣重要的資安防護網,應該建立定期資安會議並制定處理SOP,讓遭受攻擊的單位能諮詢協助。對此,陳明通回應,大陸綿密滲透台灣是一件非常嚴肅的問題,小紅書、西瓜視頻等網路平台平時提供軟性訊息吸引民眾目光,戰時就可能轉塞錯假消息對台發動認知作戰。

 
 
但林楚茵昨天發文後,隨即被網友發現林楚茵有抖音帳號。對此,林楚茵今早也趕緊澄清。林楚茵指出,她被爆料後一時間也感到不解,經過了解是2018年她擔任主持人時,團隊內的實習小編幫她設立的帳號,使用幾個月後就停止更新,因為帳號不是她在管理,也就忘了曾經有這個帳號。
林楚茵被爆出有抖音帳號,但林楚茵表示,是之前實習小編所創。(圖/翻攝TikTok平台)
林楚茵指出,抖音這類網路社群軟體,最大的特性是任何人都可建立帳號與上傳影片,但沒有事實查核的機制,也就充斥著虛假訊息,更成為大陸認知作戰的溫床,這是她擔任立委以來一直關注的議題,未來也會持續監督。此外,國外虛假訊息查核組織NewsGuard 3月份的報告指出,抖音刻意給予用戶關於俄烏戰爭虛假訊息,甚至用戶根本沒搜尋過相關議題也被推薦,藉此影響輿論。雖然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民眾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平台,但切勿忽略隱藏在平台背後那隻手,以虛假遮蔽民主自由雙眼。
 
林楚茵表示,奉勸從昨天開始見獵心喜的紅統與藍營政治人物,嘲諷與梗圖或許能幫忙創造流量,但無法解決大陸正透過抖音等網路社群媒體影響台灣的事實,切莫當大陸認知作戰的在地協力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抖音#林楚茵#民進黨#俄烏戰爭#大陸#認知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83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