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局長陳信瑜2年請假806小時 議員酸「北市府請假王」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8:24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28)日赴議會備詢。(圖/TVBS)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28)日赴議會備詢。(圖/TVBS)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近期因上班時間替副市長黃珊珊輔選一事,與市議會國民黨團槓上,北市議會今(28)日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國民黨團議員有備而來,鍾沛君列出陳信瑜到任至今約2年出頭時間,共請假806小時,榮登北市府請假王,當中不乏連假前後請假,甚至今早還請假2小時,陳信瑜一開始稱沒請假,但後來坦言因塞車請假2小時,讓鍾沛君爆氣怒嗆「可恥、睜眼說瞎話!」
 
陳信瑜日前因上班時間替副市長黃珊珊輔選一事,與市議會國民黨團槓上,陳信瑜除嗆國民黨是東廠治國,更酸是因為「萬安拉警報」而演出的一齣荒唐戲。

 
 
北市議會今天起進行部門質詢,恰好就是由勞動局所在的民政部門首先展開,國民黨市議員們各個有備而來,其中鍾沛君質詢時,列出各個局處首長的請假紀錄,其中請假最多的請假王,就是陳信瑜,總共請假806小時,其中私人行程358小時占44%,病假188小時占23%。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28)日赴議會備詢。(圖/TVBS)
鍾沛君表示,陳信瑜從2020年2月1日到職,統計本月25日,總共請假806小時,「工作態度渾水摸魚」,雖然依法辦理,但請假辦法令人瞠目結舌是知法玩法。
 
鍾沛君說,今年跨年期間,陳信瑜是從去年12月31日請假到今年1月4日,新春期間則是從1月27日休到2月7日,不僅比一般人早開始請假還更晚開工,總共放了11天。對此,陳信瑜強調自己是依法請假。但鍾沛君不滿地說,每個局處首長在春節放假9天就回來上班,說不定還有的會提早收假辦公,就陳信瑜最懂生活品質。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憤怒質詢陳信瑜。(圖/TVBS)
但陳信瑜表示,她去年9月請了13次病假,是因為生病住院才請假,並且有附上醫院證明,而跨年期間也是為了請假回高雄陪孩子,她自己絕對是依法請假,她更呼籲勞工,就是應該要適度在自己權責範圍內請假。
 
鍾沛君說,過去幾個月她多次接到局長不在辦公室的檢舉,鍾詢問陳信瑜,今天上午是否有請假?對此,陳信瑜回應「我沒有請假」,但鍾沛君說,今天她又接到訊息表示陳信瑜今早又請假2小時,陳信瑜才坦言,是因為早上塞車遲到,所以就按照規定請假。但鍾沛君聽聞此說法後,怒批陳信瑜說沒請假是在說謊,更痛批「可恥」,在議事廳答詢睜眼說瞎話,「台北市就你一個人塞車,所有局長都不會塞車嗎?」但陳信瑜仍繼續強調自己是依法請假,鍾沛君憤怒質詢,場面火爆。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憤怒質詢陳信瑜。(圖/TVBS)
陳信瑜說,她以後會再提早出門,但自己是有依法請假,否則交通出現狀況,她也可以不請假,但她還是照樣請假,因為每個公務人員都有資格去請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陳信瑜#黃珊珊#鍾沛君#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85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