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啟示 國安局長:對岸評估攻台會更謹慎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2:34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畫面)

俄國出兵烏克蘭超過1個月,至今攻不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8)日受邀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教訓,讓中國評估攻台會更加謹慎。

更多新聞:東航空難第2具黑盒子數據完好送驗 理賠金額上看45億

 

陳明通在質詢時答覆,911事件發生後,中國加入美國的反恐陣營,讓美國對中國有好感,對北京而言,俄烏戰爭或許就像911事件改變美中關係,這個機會北京會好好把握。

更多新聞:中國海警船出沒黃岩島爭議海域 菲律賓控影響巡邏艇航行

綠委羅致政追問,俄烏戰爭會讓中國大陸攻台,會更有信心還是更謹慎?陳明通表示,中國會更謹慎,美國怕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所以沒有介入俄烏戰爭,但基本上已經介入,美國跟烏克蘭沒有「烏克蘭關係法」,都已經介入到這程度,更何況台美之間有《台灣關係法》,拜登政府一直把《台灣關係法》擺在前面,所以會介入更深,相信給對岸很多啟示。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68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