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遭陸吃豆腐稱「中國一省」 外長:乾脆說月亮你們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14:24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中國駐日內瓦常任代表陳旭在推特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所謂『台灣對世界公衛及應對防疫所做出的貢獻或扮演的角色』這種政治伎倆,不能成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藉口 」。對此,我外交部吳釗燮今(26)日也在推特發文反擊,「老是撒謊,乾脆說月亮是你們的好了」。

吳釗燮今日以署名JW的個人推文駁斥陳旭說法,「老是撒謊,乾脆說月亮是你們(中國)的好了」。吳釗燮說,事實是中國政府從未對台灣有任何管轄權,而台灣的未來也不會被中國共產黨所決定,「順便一提,我們跟烏克蘭站在一起,而你們跟俄羅斯抱團取暖」。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釗燮還引述日前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今年2月底,一艘台灣漁船在索羅門群島水域營救9名失聯的巴布亞紐幾內亞船員,事後北京政府卻在中國英文官媒「環球時報」發表文章宣稱,該次救援行動是中國政府功勞一事。

吳釗燮直言,每次提到台灣,北京老愛撒謊,「若那天宣稱台灣人民對烏克蘭的捐款算是中國的,我也不會意外,有夠可悲(So patheti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吳釗燮#中國#推特#月亮#陳旭#共產黨#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84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