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擬「恢復1年兵」 美前國防官員認可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5:26

俄烏之戰讓我國兵役制度再次成為焦點!美國國防部前官員批評,在共軍侵擾下,台灣只要當4個月的兵實在短的離譜。然而對此,國防部其實也正在研擬,未來是否要將役期延長為一年,而且不打算經過冗長的修法階段,也就是說,今年大二或大三學生,可能會是最快的一批實施對象。

圖/TVBS

 
記者vs.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昨天提到兵役延長的部分),你服過兵役沒有,(有啊),你覺得要延長還是要。」

還沒回答問題,就先來個反質疑,兵役是否延長,答案盡在不言中,只是役期從最高可能延長至一年,立委質疑跟他,也有關!

立委(國)江啟臣vs.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結果你們現在自己講說,四個月不能打仗,然後美方跟你講說,四個月少得離譜,那這不是證明了你們當初,四個月的決定是錯的嗎?(如果說今天),(一個不會拿槍的人),(他今天訓練四個月),(那我相信在這四個月當中),(他會拿槍這是第一個)。」

 
圖/TVBS

但實際跟其他國家比一比,台灣役期確實不長,只有4個月明顯少很多,鄰近的越南以及南韓,都是1年半,新加坡更長整整2年時間,也難怪傳出總統。打算靠著民氣可用,俄烏戰爭這時刻,延長兵役時間,畢竟針對兵役問題,府方也多次回應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

而若正式拍板,按照國防部不打算修法,今年一定會有結果的時間來看,正式公告後,還要等1年時間才能執行,推算下來,預計是現在大二或大三的學生,是第一批實施對象。

大學生:「(會不會覺得人生規畫被打亂),有一點,原本想說四個月完,就趕快去賺錢。如果這樣的話,就去當啊也沒關係。」

大學生:「掃地啊,然後打靶等等,其實體力訓練,跟各種武器的姿勢,其實都沒有很扎實,真的是需要延長一點,我覺得。」

圖/TVBS

國家政策走向,年輕人或許也只能默默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制度#國防部#研擬#役期#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6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