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綠高雄市議員派系殺到見骨 菊系、湧言會搶拉陳其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9:25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民進黨內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日前辭世,對於湧言會在522黨職改選角色,以及湧言文化基金會未來佈局與走向,在在引發關注。其中,基金會董事長在林崑海離世後懸缺已久,據了解,派系內部曾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希望他能帶領湧言會新人在高雄市議員初選中出線,但陳以市政忙碌為由婉拒。

湧言會在2020年黨職改選中初試啼聲,當時拿下高雄市和新北市黨部主委,在民進黨內佔有一席之地,惟隨著林崑海健康出狀況,一直到日前過世,派系式微、成員跳船的傳言不斷。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海董」病情反覆時期,派系內部擔憂未來影響力減弱,有人向海董建言,請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接棒主掌湧言會,主持派系事務,但卓榮泰當時就否認有人徵詢過他。

 

然而湧言會並未被流言擊退,反而積極展現團結氣勢,大動作在全國推出22名議員參選人,人選又以高雄本陣惟大宗,更浩浩蕩蕩在台北舉辦會師記者會,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及眾決策委員都出席。但陣仗雖然浩大,卻缺乏一支獨秀的母雞。據了解,湧言會想找陳其邁接掌湧言文化基金會,帶領湧言會在高雄市議員初選中出線,但陳以市政忙碌為由婉拒,但湧言會決策委員趙天麟則否認此事。

即便如此,湧言會在高雄的選舉仍就非常積極,由兼任黨部主委的趙天麟領軍,多次與菊系新人組成的「邁向過半大聯盟」對槓,即便前市長陳菊離開高雄後,菊系有所衰落,但勢力仍不容小覷,湧言會與菊系競爭激烈,雙方都積極爭取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支持。2年前陳其邁及其所屬議員等相關黨員票支持湧言會,如今地方傳出「市長派」與湧言會合作態度依然不變,但「邁向過半大聯盟」的「邁盟」也積極拉攏高雄共主陳其邁。知情人士說,陳其邁預料將保持等距,畢竟菊系與湧言會都志在高雄市議會過半後的議長寶座。

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圖/TVBS資料畫面)

 
不僅是議員初選競爭激烈,趙天麟在五月面臨的高雄黨部主委連任之路也備感艱辛,知情人士透露,菊系不滿湧言會過度使用黨部資源替自家派系站台,確定會派人與趙角逐黨部主委一職,但人選尚未決定,未必是已表態的立委許智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湧言會#菊系#陳其邁#趙天麟#議員#20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