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上恐懼症! 馬開支票:別盼「馬上」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總統在今天,出席法律扶助基金會4周年座談會,沒談拚經濟,也沒談內閣改組的問題,倒是現場一位外籍新娘,聲淚俱下敘述她被家暴的遭遇,讓馬總統感慨的說,現在經濟狀況沒以前好,外籍配偶也沒以前多,大家應該要多包容照顧她們。

記者:「總統有人建議內閣改組,您贊不贊成特別費除罪化?」馬總統:「謝謝大家。」

不談政治,總統到法扶基金會送上社福支票。總統馬英九:「將來可能預算還要再增加,不過不要期待『馬上』增加。」

真的是「馬上好」、「馬上做」的字眼太敏感,馬總統這回不把話說太滿,也沒再藉機信心喊話,倒是外籍配偶為自己發聲。外籍配偶阿華:「家庭不好,每天喝酒,老公不好,天天喝酒,不做工作,現在我去打工,沒有工作差不多1年了。」

馬英九:「現在情況跟阿華當年來台灣不一樣,已經沒有那麼多人來,因為台灣的經濟情況,沒有像以前這麼好了,我想請這個社工人員,把她的名字給我好了,我來想想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幫她。」

外籍配偶的苦,總統交代幕僚要持續追蹤;但尷尬的是有人當面吐槽,總統當年還是法務部長的時候,曾經出現「上情沒有下達」。

智能障礙者家長總會孫一信:「當時馬部長,現在的馬總統,在84年的時候就非常重視,我們智能障礙者的偵查程序,馬部長發了這個函,但是我問了非常多的檢察官,都沒有人知道有這個函。」

馬英九:「這點請部長加強督導,如果我那時候沒有做好,希望現在能夠做好。」

強調恪遵憲法雙首長制,總統退居二線;不過民眾當面陳情,還是出現了馬總統當眾叮嚀部長的難得場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98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