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被控「假面甜心」!林穎孟涉詐領助理費 遭搜索原因曝光

記者 方炳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6:03
林穎孟辦公室遭搜查,議會駐衛警在辦公室外駐守。(圖/TVBS)
林穎孟辦公室遭搜查,議會駐衛警在辦公室外駐守。(圖/TVBS)

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日前才被前助理爆料是「慣老闆」、「假面甜心」,當時林穎孟對前助理提告妨害名譽,今年1月北檢偵查後,才做出不起訴處份。沒想到官司剛落幕,今(22)日上午,北檢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前往林穎孟市議會辦公室等6處地點搜索,預計約談林穎孟在內的3名被害到案,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大黃一轉彎巧遇小黃...兩車「相親」下場是後視鏡GG

 

台北地檢署說明,林穎孟涉嫌向台北市議會詐領公費助理費,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刑法第214條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今(22)日上午8時30分許,北檢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執行搜索6處,預計傳訊林穎孟在內的被告3人。而搜索行動也引起各界注意,議會駐衛警則在辦公室外站崗,直到中午11時45分,市調處人員才離開市議會。

更多新聞:他故意不載我!酒醉男失控當街狂毆小黃司機 遭民眾架離

2020年11月,林穎孟多名助理向媒體投訴,指控林穎孟「安排前男友當人頭助理以詐領補助款」、「挪用助理的勞健保保費20多萬元周轉」,甚至助理要申請生理假還需提出證明。林穎孟逐項反駁,後續解僱5名助理,並提起涉妨害名譽等告訴,直到今年1月,檢方偵查後,對5名前助理做出不起訴處份。
 

更多新聞:邊開車邊看謎片!男駕駛「車身搖擺」 遭警攔搜出毒咖啡

這回林穎孟被檢調人員約談,人都還沒有送到北檢複訊,就發表聲明,表示「並無任何有關助理費問題或其他不法情事,諸多不實傳言已對本人聲譽及人格造成嚴重損害」,強調「此時適逢議會會期,選舉也將於年底到來,若有心人企圖透過檢調程序來影響選情,既毫無意義也誤導社會大眾,而檢調結果定會還本人清白,請社會大眾明辨是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林穎孟#調查局#北檢#貪汙#詐領助理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081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