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共軍「斬首作戰」 傳海龍蛙兵擬回防本島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3:41

俄烏戰爭,烏克蘭首都基輔成了俄軍攻擊標的,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傳出國防部重新評估情勢,打算將海龍蛙兵全營調回本島,針對可能共軍攻台水陸通道防堵,讓蛙兵們進駐淡水河口,國防部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有助於防衛作戰的作為都會評估。

圖/TVBS

 
不管在地上在海中都展現最敏捷技能,這是我國海龍蛙兵操演畫面,本來駐守外島,現在有可能要全營調回本島了嗎?

就是因為俄烏開戰,俄國把目標指向烏克蘭首都基輔,對基輔的鉗形攻勢,傳出我國國防部為了避免類似情況,重新評估情勢。

圖/TVBS

戰略學者林穎佑:「他送到淡水河口,其實很重要可能也有去防止敵人滲透,或是我們把精銳放在這個地方,那如果我們能在淡水河這邊,配合我們的關指部,應該可以發揮相當作用。」
 

盤點共軍若攻台要拿下首都台北市,最有可能的幾條水陸通道,除了基隆河,淡水河,最便捷的路徑是經由基隆沿萬瑞快速道路,或是宜蘭透過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進入台北市,另一條則是從金山經八煙、陽明山陽金公路,另外像是從林口沿著濱海道路也被提及是可能路線。

圖/TVBS

戰略學者蘇紫雲:「部分調回進行合防的話,這個在其他國家也會有類似案例,譬如說在越戰時候很有名的,美軍有一個合巡部隊,就是在湄公河,包括綠扁帽,包括游擊兵他們會看戰情發展,會用所謂合巡砲艇進行對越共滲透。」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我認為關鍵不在於加給,因為加給本來就會隨著任務不同,而有不同調整。」

國防部則說,各項有益於防衛作戰的作為均納入研析與評估,但事涉機敏,也不便多說,避免向烏克蘭面臨斬首危機,我軍全力戒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海龍蛙兵#淡水河#作戰#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9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