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需空中戰力 烏國頻喊支援戰機、防空飛彈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8:50

這次戰爭烏克蘭人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但對抗俄羅斯大批軍武,烏克蘭積極尋求外援,美方給了無人機和飛彈等等,但最急迫的俄系戰機到現在,仍然因為外交政治問題卡關,專家分析,代表境內空軍戰力恐被殲滅到所剩無幾。

圖/TVBS

 
美製彈簧刀無人機,又稱神風無人機,機首搭載彈頭,撞擊目標就可以引發爆炸,美方宣布要支援給烏克蘭100架,抵抗俄國攻擊,另一款地面作戰反坦利器,也將援助5000套。

影片旁白:「AT-4是一種84毫米,非制導反裝甲武器,由瑞士公司製造,它是第一款專門設計,對裝甲車輛採用,增強殺傷力的反坦克彈藥。」

AT4反裝甲火箭彈單兵攜帶輕便,只有大約八公斤操作也簡單無後座力,發射完就丟棄,是世上最普遍的反戰車武器之一,台灣陸軍也有,瑞典也願意提供給烏克蘭。

 
圖/TVBS

其他像是立下豐碩戰果的,肩射型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美國也陸續提供給烏克蘭,加強戰力,但對烏克蘭來說,最想要的還是這個。

烏克蘭空軍戰力與俄軍不成比例,亟需飛行員可以熟悉的俄系戰機,雖然波蘭願意給,但送交方法仍然逃不過外交問題。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烏克蘭空軍有剩戰力空軍的部分,可能被俄羅斯殲滅了大部分,誰把飛機開進烏克蘭境內,這是一個大問題,因為這視同對俄羅斯宣戰。」

圖/TVBS

則倫斯基頻頻喊話,除了戰機卡關以外,自己有的S-300防空飛彈,也需要補充數量,斯洛伐克願意提供,但怎麼運送還沒敲定。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來襲基輔的是彈道飛彈的話,或許S-300有機會攔截。」

烏克蘭人有保家衛國的決心和毅力,武器缺乏是大問題,更是和大國博弈間的另道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空中戰力#支援#戰機#防空飛彈#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05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