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衝突挺誰?陸外長:時間將證明中國站在歷史正確那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7:50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國務委員王毅19日晚間受訪時,針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透過視訊舉辦雙邊元首會談進行說明。王毅表示,習近平當天在會議中闡明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客觀立場,並強調實間將證明「中方的主張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拜登與習近平日前針對烏克蘭戰爭進行視訊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陸媒《環球網》報導,王毅在訪談中指出,習近平當天「清晰、全面地」像拜登闡明了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其中發出最重要的訊息就是,「中國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力量」。王毅稱,「我們一貫主張維護和平、反對戰爭。這不僅根植於中國的歷史文化傳統,也是中方一以貫之的外交政策。」
 
 
王毅表示,北京當局「將繼續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獨立自主地做出判斷」。他強調,「決不接受任何外來脅迫和壓力,也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和猜忌」。王毅重申,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客觀,且與大多數國家的願望相一致,「時間將證明,中方的主張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大陸外交高層楊潔篪日前於羅馬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針對俄烏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王毅透露,習近平在會談中向拜登提出中方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方案,其中包含推動俄烏雙方對話談判,盡快停火,避免平民傷亡,尤其必須防止發生人道主義危機。另一項長遠之道則是要摒棄「冷戰思維」,不搞集團對抗,真正形成平衡、有效、可持續的地區安全架構,以實現歐洲的長久治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習近平#中國大陸#王毅#拜登#大陸#戰爭#俄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570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