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超越南韓! 政府用油電強制負成長

記者 謝曜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將在1到2週內提出政府部門「節能減碳」的具體規範,TVBS獨家掌握到部分細則,其中原本部長級座車3000c.c.一律降為2400c.c.,而且必須改成油電雙燃車,同時各單位主管還不得搭公務車上下班。另外各部會必須把每月用電用油量,達到負成長,強制越用越少,一連串緊縮作為,儘管是比對南韓政府的節能政策,但行政院還是強調不是仿效而是加強。

關關關!不用的通通關,行政院跟新聞局院區節能大作戰,儘管外面熱到暈頭,空調冷氣就是不能動,只能吹著自然風,室內溫度保持在27到28度之間,這樣還只是剛開始,因為未來政府部門、學校機關,用電量只能越用用少。

新聞局長史亞平:「我們政府機關學校未來1年內,用電用油量一定要是負成長,以負成長為目標,各機關想辦法達成這個目標,我們是走在南韓前面,並不是仿效南韓。」

全面換省電燈泡,已經是基本要求,除了省電,就連部會首長的座車也有新標準,6月才剛宣布,希望降為3000c.c.,新的規定再降好幾級。史亞平:「將來首長副首長還有次長,新買的車輛他的c.c.數,要以不超過2400、2000,跟1200c.c.為原則,新購車輛跟5年內的車輛,將來應該要以採購,油氣雙燃料的為主。」

就連中小公務車耗油標準也從每個月189公升,調降變成151公升,2週後,政府就要把節能減碳,從口號變成實踐規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40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