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內選制大改革 朱立倫砍半中常委名額


發佈時間:2022/03/1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9:57

這次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換票買票風波不斷,國民黨中常會特別修訂黨章,把中常委席次直接砍半,這也是黨內選制史上最大改革,但還是引發部分常委質疑聲浪。

圖/TVBS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對於這樣重大的民生議題,中華民國行政院的閣揆,用鬥雞無賴的方式,來謾罵在野黨來羞辱國會議員。」

開頭用鬥雞酸爆蘇貞昌,不過自己黨內後院火還是得先滅,畢竟常委選舉結束,被狂轟選風敗壞,重傷黨形象,十多年沒改的制度朱主席誓言大破大立。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更貼近民意的改革方案,今天會推出來已經超過三分之二的常委連署,我們謝謝這些有改革意願的常委。」

 
圖/TVBS

說的正是這份修正黨章條文草案,選任中常委由29人大縮為15人,黨代表一人投15票改成1票,10席由黨主席任命中常委大減剩25席,其中過半數還要是民代,雖然改很大,但還是引發黨員質疑主席握有選舉提名權,民代多黨中央更容易控制形同替主席擴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完全沒有這樣的疑慮,原因是因為,主席提名的中常委名額是完全沒變的。」

連署常委和文傳會幫忙緩頰,不過黨中央改革也出現案外案。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制度要不要改,我只是提出建議,你要改就徹底的改,要不然就隨便你啊。」

圖/TVBS\

會這麼說也是因為國民黨中常委蔣根煌,希望改革方案闖關成功,宴請新任中常委,但據傳會中有不少人要趙少康不要砲口對內指指點點。

國民黨中常委蔣根煌:「(那天宴請的時候,有常委討論趙少康,不要對黨內指指點點嗎),沒有。」

 
連說了好幾次沒有,似乎就是希望黨內別再互打。這回中常會改革草案在質疑聲中成功闖關,但還得看未來全代會買不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中常委#國民黨#蔣根煌#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8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