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隻鳥害高雄2千戶停電 王美花:鄉下還有蛇、猴、松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21:00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說明南北兩處停電事故原因。(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說明南北兩處停電事故原因。(圖/TVBS)

最近全台各地頻頻發生停電事件,其中今(15)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中和區發生2127戶大停電,沒想到時隔1小時,高雄市大社區和燕巢區一帶共有2千戶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午出面說明原因,並提到許多停電事故,都是因為動物意外碰觸導致相關設備故障,「不僅是鳥,鄉下地方還會有蛇、猴子和松鼠等動物,都是會碰到的問題,全世界都一樣」。

其中高雄停電原因是一隻鳥不慎碰觸到絕緣礙子,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停電。(圖/TVBS)

 
王美花表示,新北中和2127戶停電,是因為地下電纜故障,台電接獲通知後很快就修好了,隨即恢復供電。至於高雄大社、燕巢一帶停電事故,則是楠梓變電所高壓線跳脫,導致2千戶停電,台電搶修後發現,元凶就是一隻鳥不慎碰觸到絕緣礙子,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停電。

近期全台各地不定期發生停電事故引發民眾要求檢討台電聲浪。(圖/TVBS)

對此,王美花提到,台電許多停電事故,其實都與動物觸碰導致故障有關。有媒體記者提問,「為什麼會被鳥擊就造成這樣子的情況,是不是太脆弱了?」王美花則說,「不會,這個全世界都一樣,因為電線杆在空曠的地方,那這個不僅鳥,有時候在很鄉下地方還會有猴子、還會有蛇、然後松鼠等等,這個都會碰到的問題」。

更多新聞:偷電纜導致桃機大停電?他批「爛劇本」:示範剪一下啊
 

至於這2起事故,新北中和部分是在上午11時28分停電,中午12時7分全數恢復供電;高雄大社和燕巢部分,則是在中午12時10分停電,下午14時26分全數復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台電#經濟部長#王美花#絕緣礙子#鳥擊#鄉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1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