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總「為303停電內鬨」 王文淵辭理事長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文鴻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09:05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突然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原因是王文淵和工總秘書長蔡練生,針對303大停電緣由看法分歧,而蔡練生違背王文淵指示,擅自在3/6下午發出新聞稿,而工總表示,經開會討論後,希望王文淵留下來,但尊重他的決定,也讓蔡練生留任一段時間,之後有尊嚴地離開。

圖/TVBS

 
工總召開理監事會,就是因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突然宣布請辭理事長,原因是和秘書長蔡練生鬧不合,認為他在303大停電,擅自以「王文淵」名義,對外發布新聞稿。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他(王文淵)問我說你要說什麼,你要怎麼講,他從來沒有一個字說不能發,我當然覺得真的是被誤會啊。」

蔡練生不滿反擊,認為指控不實,曝光導火線,原來是303全台停電,向王文淵反映,認為台灣有缺電危機,建議主動發新聞稿,當時王文淵回應,有用嗎?台灣電力本就不夠,再問這次停電,有設備異常但另有原因,認為還沒釐清前,不宜發表意見,但蔡練生還是在6日下午發出新聞稿。

 
圖/TVBS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工總)大概也不想得罪他,也不想得罪我,我講得很清楚,我從來不戀棧這個職位。」

台塑也發聲明,王文淵認為發新聞稿必須斟酌,遺憾的是蔡秘書長仍違背指示,甚至不是第一次,身為理事長無法節制他的行為,決定即日起辭去職務。

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我們針對今天王理事長的請辭,我們大家理事都非常簡單明確的,希望他能留下來,希望蔡秘書長也能留任,給他一段時間讓他解任,給他有尊嚴的離開我們工業總會。」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陳亭妃:「(王文淵辭工總的理事長,妳知道這個訊息嗎),細節我比較不了解,但是我想303人為的疏忽,造成我們電網的情形,我們確實要去改善。」

雙方撕破臉,誰也沒想到,停電竟會延燒,變成「工總內鬨」各執一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王文淵#辭職#理事長#工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0922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