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0303停電撕破臉!控秘書長不受控 王文淵閃辭工總理事長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09:55
台塑總裁王文淵。(圖/TVBS資料畫面)
台塑總裁王文淵。(圖/TVBS資料畫面)

台電3月3日因為設備操作不慎導致全台大停電,由於電力供應影響工業、高科技產業甚鉅,工總日前有針對此議題發布新聞稿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甚至文指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說「半年內將提出產業對政府改善能源政策的建言書,政府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重新檢討現行能源政策」,不過今(14)卻王文淵透過台塑發出震撼彈辭去理事長一職,原因是秘書長不受控,多次違背他的意願發布新聞稿。


 
更多新聞:303停電業界估損失逾百億 工總將提能源政策建言書

新聞稿全文:

有關3/3全台大停電事故,工總發佈新聞稿一事,王理事長認為尚必須斟酌, 待實際原因明朗之後再議。依據總裁提供與蔡練生秘書長LINE對話的內容,蔡秘書長於3/5清晨數次傳訊給總裁,意欲發佈新聞稿,總裁曾表達意見回覆:「有用嗎?」、「沒用!」,「你們去談吧, 多說沒用!」及「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我們要討論什麼?!?!」等。

依據上述,可以明確瞭解王理事長堅持,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不宜發佈新聞。但遺憾的是,蔡秘書長仍違背王理事長的指示,逕自於3/6下午發出新聞稿。

總裁的處事原則,向來都是徹底瞭解事實後,才會提出對策。因此於3/7(一)上午在總裁例行週會,即與各公司董事長討論,深入瞭解本次發生停電的原因,並要求各公司引以為鑑。據瞭解,停電原因是現場人員未依照SOP操作,屬於管理問題,並非缺電所致,因此才要求蔡秘書長暫時不宜發佈新聞,以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可惜蔡秘書長卻假借王理事長指示,對外發佈新聞稿。

 
近來,蔡秘書長數次發生未經理事長同意,而擅自決定的情事,因此為規範工總的決策程序,為此設立審閱、呈核的機制,凡重要案件皆須經兩位常務理事審閱,並呈理事長核准,始能對外發佈或執行。然此次行為確實是違反規定,已經影響工總形象。

總裁認為身為工總理事長,無法節制工總秘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自即日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停電#全台大停電#全球#能源#台塑#王文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2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