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全黨催繳中!傳民眾黨黨費繳納人數僅只一半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4:11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但黨員繳費狀況,每年都呈現對折態勢。(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但黨員繳費狀況,每年都呈現對折態勢。(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自去年6月開始收黨費,讓原先1.2萬名有黨權的黨員,在繳完黨費後瞬間腰斬,僅剩6029位。而今年黨費原預計在1月繳完,卻因繳交狀況不理想,因而延宕至2月,而據黨內數據顯示,去年陸續還有新黨員入黨,黨員人數回到約9000人,但今年即便延長1個月,黨費繳交狀況仍不理想,以至於至今仍未公布人數。不過,據《TVBS新聞網》掌握到2月中旬數字,黨員人數呈現「對折」態勢,換言之,能行使黨權的人數僅約4500人。
 
民眾黨黨費分為終身黨費與年費方式,若一次繳交1萬元,則可成為終身黨員,終身無須再繳交黨費,至於其他黨員,則要年繳500元才能維持黨權。據了解,1月繳交狀況不佳,扣除終身黨員,約7600名一般黨員僅不到4成繳費,所以當時決定延長繳交期限1個月,但延長繳交期限期間,又發生網紅四叉貓收到民眾黨贈送的禮包引起柯粉不滿,回嗆「低階黨員乖乖繳黨費就好」一事,讓部分民眾黨員不滿並抵制繳交黨費。

 

有黨內人士提出2月中旬左右的數字,當時黨內一般黨員與終身黨員人數加總約9000人,其中終身黨員約1500人,剩餘應繳交年費的一般黨員人數,截至2月中旬約7650人,而繳交黨費的人數,在2月中旬僅3553人,也就是說,能行使黨權的人數僅約4500人,相較總黨員人數,大約呈現「對折、砍半」狀況。
民眾黨繳交黨費人數不多,加上年前四叉貓收到「大禮包」爭議,讓不少黨員直言要拒繳。(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TVBS新聞網》記者詢問黨內相關人士,黨內人士指出,到2月底,一般繳年費的黨員共計約有4500人繳費,加上終身黨員有所成長,有黨權的黨員人數有達6000人,不過也有其他各種說法,人數差距頗大,而民眾黨各地方黨部仍在進行催繳工作。至於到底有多少人繳了黨費?黨中央至今仍無法給出完整數據。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回應,數據在民眾黨秘書處,秘書處最近還在處理提名人等事項,也還要再確認黨員繳費的一些細節,所以目前還沒有最終數據。
 
依據民眾黨財務管理辦法規定,黨員遲延繳納者,暫停其黨內一切權利,並於補繳日起90天後始自動恢復其權利。如無正當理由,遲延繳納超過2年仍未繳清者,視為自動退黨,由縣市黨部通知其本人,並轉報中央黨部核備,因而若去年與今年都未繳納,將不只停止黨權而是自動退黨,黨內人士分析,這也是為何至今仍未公布繳交狀況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黨費#柯文哲#四叉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75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