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64KM「攻城長蛇」散開了 專家:對烏克蘭是好消息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23:11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進入第16天。普欽似乎還沒有收兵的打算,準備把1.6萬的中東志願軍,調往烏克蘭戰場。另外今天(11日) 也首度攻擊,中部城市「第聶伯羅」,和靠近波蘭的「盧茨克」,轟炸目標開始轉移中西部。此外俄軍在基輔外的64公里「攻城長蛇」,重新部署整編,CNN軍事專家認為,這對烏克蘭來講是好消息,因為代表俄軍後勤補給依舊不順暢,必須改變戰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輔近郊城市轟炸聲不斷,有民眾手舉白旗徒步撤離,這些人甚至不敢開車,就怕下場跟這台車一樣,被俄軍打爛。

烏克蘭1+1記者:「有關撤離的主要問題是,很多民眾希望用自己的交通工具,通過斯托揚卡,但這非常冒險,因為前幾天的經驗證實,占領者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對任何民眾的交通工具開槍。」

這名年僅26歲的年輕女子,淚流滿面向父親報平安。

 
伊爾平撤離民眾:「爸爸沒關係,我們能離開了。」

雖然她好不容易撤離伊爾平,但沿途還是膽戰心驚。

伊爾平撤離民眾:「你總能聽到這個。」

俄羅斯目前還不打算放棄圍攻,雖然基輔以北的64公里攻城長蛇,開使重新部署,但CNN軍事分析認為這是好消息。

CNN軍事分析師James「Spider」Marks:「我想坦白說這對烏克蘭人是好消息,我們看到40英里(64公里)車隊,現在分散開來,這代表補給無法確實到位,他們想改變戰術,所以這張畫面可以看到,他們仍在路網上,但你看到這邊,你可以看到這些軌跡離開主要道路,特別是這裡也一樣,Brianna你能看到一些坦克或裝甲運兵車,他們現在遠離這些主要大道,為了防禦。」

烏克蘭頑強抵抗俄羅斯,還有64歲的老爸爸自願加入民兵組織,在基輔特訓。

烏克蘭64歲國土防衛軍成員:「因為我有三個孫女,我的兒子有三個女兒一定要有未來,一個歐洲未來,因為以我來說,我大半輩子活在蘇聯時期,我很清楚蘇聯是什麼樣子。」

 
目前情況最危急的,還是南部港口城馬里烏波爾,這裡除了持續挖掘萬人塚,民眾還被迫回到原始生活取井水喝。

馬里烏波爾居民Tetiana Nikolenko:「我們沒有飲用水,公寓溫度只有10到12度C,我們沒瓦斯快凍死了。」

無國界醫生組織成員:「人們採集木頭來煮飯,現在沒有任何飲用水,人們在雪融化時從屋頂收集水,老年人口、身心障礙人士、獨居人口的處境特別困難,連找食物都有困難,也無法為自己煮食。」

另一個南部戰略要地奧德薩,同樣岌岌可危,民眾用沙包圍住知名地標公爵像,就怕這裡也被俄軍攻打。

CNN主播vs.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 Walsh:「(奧德薩當地官員指出俄國軍艦今天襲擊當地5次),(狀況如何),目前還不清楚嚴重性如何,但我們確實看到稍早下午,港口附近十分緊張,警報一直響,大家高度警戒,當地官員認為,俄軍此舉是想要試探,烏國軍方在防禦上會有哪些回應。」

 
於此同時英國天空新聞記者獨家來到一處神秘地窖,採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Sky News記者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先,我想問你還好嗎?感覺如何)就像你看到的,我想我感覺就像所有烏克蘭人一樣,我們感覺,很強壯。」

儘管現在一天只睡4小時,澤倫斯基還是提起精神受訪,為了喊話西方設立禁航區。

Sky News記者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其餘政府就我了解),(如果他們積極參與恐讓情況惡化),那是對誰更糟呢?而且相信我相信我,如果還要以這種方式延長,是的,你會看到,他們最後還是會設禁航區,但將會再失去上百萬人。」

俄羅斯周五攻勢不停歇,首度轟炸中部城市,第聶伯羅還有西北部城市盧茨克,釀成死傷,針對烏俄大戰演變成消耗戰,有分析認為其實不利俄羅斯。

美軍駐歐洲部隊前司令Ben Hodges:「而想要贏得消耗戰,你需要三要件,你需要時間,你需要無止盡的彈藥,還需要人力,而俄羅斯三方面都不足。」

但KGB出身的普欽,可不想輕易認輸,俄羅斯國防部最新宣布,將有1.6萬來自中東的自願軍參戰,讓這場烏俄戰爭再添新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總統#國際#基輔#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20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