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再祭制裁 G7、歐盟聯手取消俄最惠國待遇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3:50

美國和七大工業國組織以及歐盟,擴大制裁俄羅斯權貴、同步宣布取消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也就是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美國國會通過後俄羅斯將和古巴及北韓處於同等地位,可能被美國調高商品關稅,美國另外禁止奢侈品出口到俄羅斯,以及海鮮、伏特加和非工業用鑽石進口到美國,拜登重申美國不派兵到烏克蘭,因為北約和俄羅斯衝突,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他們支持普欽,他們從俄羅斯人民那偷竊。他們也必須感受到被制裁的痛苦。」

不讓俄羅斯在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等多邊組織借款。

美國總統拜登:「普欽是侵略者,他是侵略者,普欽必須付出代價,他不能尋求戰爭,威脅國際和平和穩定的基礎,還要國際社會給予金融援助。」

 
美國禁止特定菸酒、服飾、珠寶、和汽車等奢侈品出口到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俄羅斯的伏特加和魚子醬也不能進口到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取消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也就是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雖然這還需要美國國會批准,但國會兩黨議員支持這個做法已經有共識,拜登說這將更進一步重創俄羅斯經濟,表明美國會提供烏克蘭武器和援助,再次強調美國不會和俄羅斯在烏克蘭直接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會和俄羅斯在烏克蘭開戰,北約和俄羅斯的直接衝突,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擔心俄羅斯關上外交協商大門,也為了避免美軍未來陷入同樣處境,對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調查,美國要不要正式表態,內部還在討論。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很清楚,任何蓄意攻擊或者瞄準平民,就是戰爭罪,就這樣。」

大陸和俄羅斯聯手散播烏克蘭有生化武器的陰謀論,美國政府表示這是俄羅斯可能發動生化武器攻擊的前兆,拜登警告如果俄羅斯動用化武,將付出巨大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會談論相關情報,但如果俄羅斯用化學武器,他們將付出嚴重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總統#國際#美國#制裁#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292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