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要求內閣勤下鄉 要「苦民所苦」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顏睿陞 劉孟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股市跌不停,總統馬英九很著急,他宴請行政團隊全體成員的時候就說,官員要能「苦民所苦」,而且要經常下鄉,這樣到立法院答詢講話才會大聲,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就把「苦民所苦」掛嘴邊,也公開承諾會經常下鄉走動;但執政成績不如預期,恐怕是政策出了問題,而不是下鄉聽民意,就能立刻解套。

這是馬總統對行政團隊的最新要求。總統馬英九:「希望我們的行政團隊,對於這類的問題,除了具有專業的判斷跟執行外,也特別要多了解,民眾對我們因應方式的感受,換句話說,要考慮到『苦民之苦』。」

總統說要「苦民所苦」,行政院長劉兆玄立刻放在心上。行政院長劉兆玄:「中央跟地方政府,都應該『苦民之所苦』,來盡快地來加以改善。」

不只這樣,馬總統還有要求,劉兆玄照單全收。馬英九:「各部會的首長,能夠多安排下鄉行程,我跟你保證,你下次在立法院答詢,聲音比較大。」

劉兆玄:「今後的時間我會多來看,這個有關防水相關設施的進度。」

要大家多下鄉,劉兆玄就說會常常來,但是經常下鄉,執政成績就會馬上好起來嗎?馬總統過去下鄉,曾經和紅葉少棒隊打球,也跟Long Stay的民間友人,一起散步做運動,這樣「搏感情」,貼近民眾生活,當然也有更多機會知道民眾的想法。農民代表(97.6.15):「我覺得要給農民更多尊嚴。」

下鄉聽民意,本來就該做,但找不到施政成績不好的真正原因,沒有實際的政策來解決問題,聽再多的聲音,民怨還是會存在,人民的生活恐怕也不會跟著好起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2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