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停電檢討報告 國民黨:甩鍋基層不願承擔責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2:09
興達電廠人員疏失致大停電。(圖/TVBS)
興達電廠人員疏失致大停電。(圖/TVBS)

經濟部公布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指向人為疏失及系統韌性問題。國民黨今天表示,檢討報告不是推給基層,就是試圖推給前朝,不願承擔該有的責任;基層人員拚命維持不缺電假象,但一出事就被甩鍋,情何以堪。

經濟部昨天公布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指向人為疏失及系統韌性問題。國民黨今天召開「全台大跳電,民進黨欠電還甩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凌濤說,在303全台大停電後,昨天高雄、台南還陸續跳電,這叫南部民眾情何以堪。

 

凌濤表示,蔡政府對外宣示不缺電,但卻讓機組歲修基層人員「榨肝買單」,明明就是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出問題,所有的基層人員卻要拚命維持政府不缺電假象,但一出事,政府就甩鍋基層,這讓基層員工情何以堪,如何不心寒。

與會的國民黨發言人張斯綱則說,政府甩鍋的理由,最誇張的就是又把前總統馬英九抬出來,距離馬英九交出政權已快6年的時間,這段時間蔡政府不好好檢討能源政策,還在說馬英九執政任內對電網投資不夠,請問民進黨執政後又對國家能源安全、電網投資做了什麼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萬美玲及副書記長謝衣鳯同時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檢討報告內容沒有全面檢視台電歷年來管理上的問題,以及輸配電網及實務操作的層面,把責任推給基層,找人當替死鬼,不公平、不合理、不負責任,也無法解決跳電、停電問題,國民黨團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曾銘宗指出,蔡政府在歷經民國106年的815,以及去年的513、517、1212等四次全國性大跳電,相關的改善對策慢半拍,而經濟部在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中提出的5大改善對策,也都是陳腔濫調,沒有新意,經濟部為台電公司的主管機關,難道沒有管理責任?檢討報告中也不見能源政策問題。

萬美玲表示,在翻閱815、513、517大停電的檢討報告,在比對這次303停電事故的檢討報告,發現根本大同小異,非常的不負責任。奉勸蔡政府,就算要保某些人的官位,也應該要好好面對台灣缺電的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303大停電#經濟部#人為疏失#國民黨#民進黨#甩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9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