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智庫:台灣豬無法出口美日 政府應進行談判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7:47
(圖/TVBS)
(圖/TVBS)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表示,台灣養豬場數再創新低,背後問題在於台灣豬肉出口受挫。蔡政府全力為美國萊豬與日本核食護航,但台灣豬肉至今仍無法出口美日,政府應比照國際慣例,與美日進行經貿談判。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養豬場數再創新低,小型養豬場豬農離牧潮問題日趨嚴重,背後最大的問題在於台灣豬肉出口受挫。蔡政府全力為美國萊豬與日本核食護航,台灣豬肉至今仍無法出口美日,政府卻不敢要求兩國解禁。

 

國政基金會表示,根據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的資料,毛豬產值自1986年起已超過稻米,躍居農畜產品單項產值的第一位。依據農委會的出版的「養豬頭數調查報告」,台灣毛豬1997年出口量27.2萬噸,金額達15.5億美元,其中絕大多數銷往日本,曾為全球第二大豬肉出口國。

國政基金會指出,無奈於1997年3月爆發口蹄疫,許多豬農退出市場,台灣豬出口受挫。2020年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終於認定,台灣生鮮豬肉可重啟外銷,但過去最大的出口市場日本,至今仍無法出口。

國政基金會說,台灣豬肉品質極佳,但生產成本較高,應以高階市場為主軸,日本及歐美就是最好的目標市場。面對萊豬與核食爭議,應比照國際慣例,與美國與日本進行全面的經貿談判,爭取台灣最大的利益。
 

國政基金會表示,日方要求台灣開放福島周邊地區食品進口,而台灣在防範豬瘟成效極佳,管制比日本還要好,可藉由談判要求日本應恢復台灣豬肉進口,並協助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但蔡政府卻一味的討好日本,片面解禁核食,錯失為豬農爭取權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豬#國民黨#萊豬#日本核食#養豬業#福島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28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