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5縣食品解禁 國民黨籲建立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3:01
國民黨舉行記者會,籲設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舉行記者會,籲設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政府將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國民黨今天邀醫界人士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不買、不吃,副秘書長王育敏說,應建立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

國民黨今天舉行「為國人健康把關、反核食發聲」記者會,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最新民調顯示,55%民眾不會購買日本核食,這表示民眾存有疑慮,雖然政府有把關3原則、3配套,但有48%民眾對把關機制沒有信心。

 

王育敏說,很多家長擔心孩子吃到含輻射食品,因此國民黨主張修訂學校衛生法,禁止福島5縣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食品,日本其他縣市的高風險食品則要逐批檢驗,並建立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

與會的放射科醫師陳復華表示,輻射劑量在人體會累積,民眾面對核食,能不接受,就不要接受;雖然吃了福島核食,不會有立即性危險,但累積下來是否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未來需要觀察。

沈采穎說,建議政府建立核食受害補償機制,由廠商繳交營業額的1到2%作為救濟金;同時面對日本進口的食物,應標示可能含有輻射的警語,提醒民眾注意,否則未來台灣很可能會是全球癌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表示,中央與地方檢驗把關應要一條心,他能理解中央政策要符合國際潮流,但地方若採取較嚴格的把關標準,中央不能以違反規定來否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福島食品#福食#反核食#受害者補償#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38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