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就學、就業 泰緬孤軍又遭駁回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7月4日即將開放直航,被視為兩岸融冰的象徵,但是國內卻還有約400名的國軍遺族,他們是在內戰後受困在泰緬邊境,當時許多人買假護照,將子女送回來台灣,沒想到身分卻不被承認,變成無國籍人士,雖然不斷提出申請,但是前2天又被內政部和移民署駁回,因此他們打算在7月3日當天要特別行動,讓大家能夠重視。

牆上血紅的「還我國籍,我們不要再躲藏」,他們是來自泰國和緬甸的無國籍華僑,他們沒有身分,生病時無法就醫,就連想工作都被拒絕。

泰緬華裔難民權益促進會劉小華:「(官員說)不能打工,我說不能打工,那我養不起他喔,他還是跟我笑笑地說,不能打工,我說我手上有的不是只有他一個,我有將近300個(泰緬華裔難民)孩子。」

為了希望能讓,國共內戰時期遺留在泰緬地區的無國籍華僑,能回國定居,向內政部和移民署的申請,卻又再一次被駁回,這讓他們無法理解。劉小華:「這一群人因為是無國籍人,他才要去買假護照,他如果是有國籍的人,他不必花那個冤枉錢。」

每年,有僑生因等不到身分,卻又回不了泰緬,在經濟壓力下走上絕路的例子層出不窮,今年更有台大僑生,因同樣遭遇選擇從11樓跳下,因此他們決定選在7月3日,400名無國籍僑生要發出怒吼。劉小華:「躲在黑暗裡面偷偷地哭,不會解決問題,你只有走到陽光下,告訴社會我是問題,請你來解決。」

要一個屬於他們的身分,選在7月4日兩岸直航、國共融冰的前一天,希望內戰遺留下來的傷痛,不要延續到他們這一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3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