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次小英週記! 下田割稻初體驗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其銳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5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第一位女黨魁蔡英文,今天開始下鄉走透透!為了和馬總統的Long Stay打對台,蔡英文主席的下鄉行程有個可愛的名號,叫「小英周記」,處女秀就是到嘉義稻田割稻、和農民搏感情;但從小家境富裕的蔡英文,可是第一次下田,不只對農作不熟悉,就連削香瓜皮,都讓旁人捏把冷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袖套,袖套以前戴過啊。」記者:「真的嗎?」蔡英文:「袖套(寫字)對啊。」

套上以前寫毛筆才穿的復古袖套、戴上斗笠,阿公、阿嬤、小弟弟、小妹妹全都擠出門,台北政壇的小龍女下鄉囉,烈日當頭擺出架式,蔡英文說她可不是嬌嬌女。蔡英文:「屏東是長萣麻跟洋蔥,只是我常常被我爸叫去鋤草,是真的。」記者:「所以鋤起來不陌生?」蔡英文:「不陌生。」

真的不陌生嗎?那麼農夫給她打幾分呢?農夫:「100分!100分!」記者:「你會雇用她嗎?」農夫:「我會僱請她,100分。」

不過「小英周記」第一集,卻是爆笑連連,看看這位從小家境不錯的小龍女,切水果都切到讓在場媒體膽顫心驚,差0.1公分,小龍女就切到手了,不會吧!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古墓派刀法嗎?農夫:「哇,這是沒農藥的,不簡單,真感謝,可以聽我們的心聲。」

畢竟「蔡小英」切到頭髮都亂了,總是要捧場一下嘛,但是聽到馬政府的農業政策,蔡英文感概連連。蔡英文:「價格上漲的問題,要有長期性的設定的措施,那我們現在看到政府,都沒有短期的措施,也沒有長期措施,現在看到的只有擴大內需方案,這個案子跟農民無關嘛。」

跟基層站在一起,儘管沒有刻意說台語,但是蔡英文用最大誠意,下鄉搏感情,「小英周記」持續全台走透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600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