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土地弊案、財產來源不明 檢約談林姿妙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20:14

隔了一個多月,宜蘭地檢署再度出擊,偵辦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及縣府團隊,涉及羅東土地增值稅圖利弊案、還針對財產來源不明等調查,檢方提聲押,不過法官裁定沒有羈押必要,80萬元交保,而立委沈發惠則在臉書上PO文:聽說林姿妙保險箱很多,檢方第一次搜索時,發現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檢察官裁示不用查扣,事後林姿妙二兒子清空了保險箱,指這是檢方聲押失利的關鍵,對此檢方表示相關說法純屬子虛烏有,不予回應。

圖/TVBS

 
檢方偵辦宜蘭縣官員涉土地弊案,主要就是調查大羅東治水區段徵收案,羅東運動公園周邊住宅區,機關用地六。

幕後更直指是這附近的六百坪,地號1558農地交易,疑似沒列管也沒課徵到,百萬元土地增值稅,林姿妙與縣府團隊,遭疑圖利自己人,再度被搜索約談。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本次除對宜蘭縣政府108年,某羅東土地免徵稅貪污等弊案,以及若干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案來追查以外,辦案人員發現在上個月14日,偵訊結束以後,被告林姿妙之子林某澤,在離去本署之後呢,就跟被告楊某雄、楊某火等人,共同涉嫌藏匿本案證據。」

 
圖/TVBS

除了土地弊案,傳出林姿妙帳戶,曾出現大筆資金提存,檢方也要查清。

而立委沈發惠,則是在臉書上PO文,聽說1/13檢方發動第一次搜索時,發現了一個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而檢察事務官請示指揮搜索的檢察官,要不要去查扣這個保險箱?檢察官當場裁示不必,沈發惠指出林姿妙二兒子把保險箱處理了,檢方聲押失利,應該也是關鍵,對此相關說法,檢方回應純屬子虛烏有,不予回應。

宜蘭縣議員楊弘旻(國):「選前齁,兩次大動作來查我們的林縣長,大家都認為這是選舉奧步,而且認為這件事一定有後續,不會這麼快結束,會一直搞到選舉結束。」

圖/TVBS

宜蘭市長江聰淵(民):「真相會越來越明,所以不能用一句話政治追殺,就來斷定這種事情,而且沒有事情,不可能羅織罪名在他們身上。」

林姿妙再度遭到約談,80萬元交保,衝擊縣府執政團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地檢署#財產來源#土地弊案#約談#林姿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