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全力爭取加入CPTPP 讓業者跨越關稅障礙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3:48
蔡英文出席工具機聯展。(圖/中央社)
蔡英文出席工具機聯展。(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會全力爭取加入CPTPP,希望讓業者跨越關稅障礙,後續因應地緣政治與碳中和趨勢,精密機械與資通訊等,應組成國家隊促成台灣成為製造和智慧解決方案的最佳夥伴。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政府準備開放商務人士入境,讓機械廠商持續拚國際訂單,也鼓勵業者加薪幅度優於軍公教的4%,「更可跟業績成長幅度一樣」。

 

台灣兩大工具機展首度結盟辦理的TIMTOS x TMTS 2022聯展,今天起至2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和2館盛大舉辦,共有950家參展廠商,使用5100個攤位,有62國破千名國際買主線上預登,這也是今年全球首發的工具機展。

聯展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典禮,蔡總統受邀出席致詞表示,兩大展覽首次攜手合作,在全球供應鏈重組重要時刻,具有開創性和指標性意義。

總統表示,機械產業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關鍵動力,有完整的產業鏈,有彈性靈活的中小企業,有不斷突破創新的精神,當台灣面對COVID-19疫情挑戰時,機械業和工具機業發揮專業實力,迅速打造口罩國家隊,成為穩定國家的力量。
 

總統說,去年台灣機械業產值達到新台幣1.3兆元,到今年1月,出口額已經連續17個月較上一年同期正成長,提供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對於安定社會扮演重要角色,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

總統指出,目前許多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成員國,採用台灣的機械和工具機設備,政府會全力爭取加入CPTPP,希望能讓業者跨越關稅障礙,提升台灣產業的全球競爭力。

總統表示,因應地緣政治變化以及全球到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台灣更應該整合資通訊、精密機械等產業以及智慧製造技術,組成國家隊,讓台灣成為製造製造和智慧解決方案的最佳夥伴。

蔡總統指出,目前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國積極發展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等尖端產業,這是台灣的新機會,政府積極推動全方位的數位新南向政策,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整合管理打造更智慧的客製化產線,協助業者創造更多商機。

她進一步表示,現在台灣發展電動車、綠色能源、航太、精密醫療等產業,需要堅實的機械和工具機產業做為後盾,期盼業者與政府攜手努力,邁向智慧製造的新紀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邀致詞表示,2年多前COVID-19疫情開始蔓延,台灣口罩產量不夠,機械公會和工具機公會領導業者提升口罩產量,不僅因應國人需要,也可幫忙國際,引來善的循環,大家走過疫情。

蘇貞昌指出,今年軍公教人員已加薪4%,希望機械業和工具機產業意者,也可給員工加薪,不但可以超過政府標準,「加薪幅度更可跟業績成長幅度一樣」。
 

他也透露,今天上午擴大疫情會議,2年多來防疫有成,今年2月春節回鄉互動後迄今超過2個星期,Omicron變異株病毒疫情未爆發,在控制範圍之內,他建議準備開放商務人士入境,可讓業者更好做生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CPTPP#關稅#機械業#供應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07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