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敖生前託孤宋楚瑜信物曝 她吐父子情:李戡想到還會哭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7:13
李敖、李戡父子情深。(圖/翻攝自李敖、李戡臉書)
李敖、李戡父子情深。(圖/翻攝自李敖、李戡臉書)

已故作家李敖離世3年,愛子李戡昨(19)日舉辦鋼琴獨奏會,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受邀出席,她透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台致詞,拿出李敖生前送他的最後禮,是大師精心刻的圖章,且有「託孤」意味。而小李敖30歲的遺孀王志慧(小屯)也坦言,兒子覺得父親走得早,還沒走出來,有時想到都還會哭。

李戡舉辦鋼琴獨奏會。(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李戡的獨奏會,不再只有李敖1人鼓掌」,她和王志慧聊天過程中,對方坦言,李戡從小就相當崇拜李敖,不僅沒頂過嘴,東西掉了也會幫忙撿,只可惜父子倆年齡相差太大,「李戡覺得父親走得太早,到現在都没有走出來,有時想著想著都還會哭」。

對於李戡的演奏,黃光芹說,李戡彈奏之精彩處,落點在為病中父親彈奏的幾首曲目,最後以舒曼的《兒時情景》結尾,迴腸盪氣。李戡也回憶道,父親生前最後一段日子,每天都為他彈奏2至3小時,李敖每次都想鼓掌,但手無力拍不出聲響,後來就把手放在腿上,想方設法給兒子鼓勵。

宋楚瑜出席獨奏會有備而來。(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她也提到,李戡誠如他母親所說,在李敖走了後,像個男人堅強扛起所有事,也恭喜他完成博士學業,「今天他刻意把我安排在宋先生旁邊,我們很有得聊,母校加州大學為他出版的新書,他揭露了許多秘辛」。
 

最後,黃光芹透露,宋楚瑜上台致詞時,從褲子口袋拿出李敖生前送他的最後禮物,是大師精心為他刻的一顆圖章,而這顆章其實有「託孤」的意涵,希望宋先生長命百歲「可以代他照顧李戡」,並感嘆這是場音樂的盛宴,也是場感情的盛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敖#李戡#宋楚瑜#黃光芹#託孤#圖章#小屯#王志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120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