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蓋在農地3縣市151家! 立委批政府縱容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3:44

立委陳椒華指控,台灣四大超商有許多店家違法蓋在農地上,其中光是查「台中、彰化、台南」三個縣市,就查出151家超商蓋在農地,台中市更有多達近百家,她要求各地方政府都應該全面清查,開罰並恢復原狀。

圖/TVBS

 
統一、全家、萊爾富、和OK四大超商加起來全台數量超過了一萬一千家,台灣便利超商密集程度全球第二,從都市到郊區或鄉下,沒多遠距離就有它的據點。

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踢爆,有不少超商「農地違建」。

圖/TVBS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經過內政部的國土測繪雲的網站,可以去看到有四大超商,他們所在的位置在農地,而且還沒有變更,所以是違規使用的。」
 

她說辦公室清查三個縣市,發現台中有95家,彰化和台南各有28家,三縣市就查出一共151家超商農地違建。

再從名單裡去追查,四大超商在台中烏日都有農地違建的商店,甚至一條五光路,就有三家不同品牌的超商蓋在農地上。

圖/TVBS

立委說,一開始是彰化環保聯盟收到民眾檢舉,有農地要蓋超商,通知縣府後,也回文,已經裁處為違章建築在案,但沒想到這建物卻持續完工且有超商進駐營業,完全不受影響,指控就是政府縱容農地超商違法存在。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台中市也是最多的,在接近一百家,請台中市政府要趕快,調查這個違法,要開罰甚至要恢復原狀。」

台中市農業局強調,目前沒有接到任何檢舉,要等立委將資料寄給他們,才能請稽查大隊實地勘察,去認定是否農地非農用,一旦發現不合法,再交由地政局依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而其他縣市不是沒有超商農地違建,立委要求各地方政府,可透過內政部國土測繪雲主動清查,別讓超商好鄰居,違法蓋在農地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椒華#超商#農地#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01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