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起訴/特偵組辦國務費案 下星期傳扁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20之後,弊案纏身的前總統陳水扁馬上要面臨的,是已經找到解套方法偵辦國務機要費的特偵組,下星期以被告身分的約談;此外,被控收取2千萬美金拉法葉案佣金的雷學明,之前控告前總統陳水扁誹謗,台北地院也已經發出傳票,將在6月16日傳喚陳前總統出庭,而這也創下司法史上,首位卸任元首以被告身分出庭的紀錄。

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特偵組終於找到解套辦法可以繼續辦下去,因為總統府只授權法院使用機密文件,但早在列機密前,特偵組手上就有一份副本卷證,為了程序合法,特偵組小心翼翼,函請總統府一併把副本也列為絕對機密,而且不排除下週就傳喚前總統陳水扁問訊。

特偵組:「絕對機密絕對不能有副本,變成我的部分,我們的部分,變成是違法的文書了,你用違法的文書出來問,就會被人家講說,你自己都違法了,等府方答覆他也同意,把這個列為絕對機密,而且同意我們使用的話,那我們就可以開始著手傳訊。」

而這也將創下卸任元首,以被告身分出庭的首例,520後,前總統可說是官司纏身,拉法葉案,前海軍將領雷學明,在2005年遭陳水扁指控收取2000萬美元佣金,因此涉案軍官集體告他誹謗,台北地院因此發出傳票,將在6月16日早上10點,以被告身分傳訊陳前總統出庭。

退役海軍將領雷學明(94.12.8):「被陳水扁總統和賴清德,徐國勇立法委員指控,收受巨額佣金,一生的清譽頓時成灰,委實無法接受。」

前立委雷倩(94.12.8):「這些人已經老了,其中的姚能君將軍已經走了,國家要冤屈他們到底到什麼時候。」

沒了總統保護傘,要是沒有正當理由拒絕出庭,就算曾經貴為一國元首,只要法官覺得仍有傳喚必要,一再不到也能依法拘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658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