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食進口國民黨嗆「一步不讓」 柯建銘批義和團上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0:55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政府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對此表示,不是每件國家重大政策都要洪荒之力反對,國民黨續走深藍路線,只是集體義和團上身起乩。

行政院8日上午宣布「以新代舊」,有條件解禁福島5縣食品輸台,但所有產品須檢附產地證明與輻射證明。

 

柯建銘今天清晨在臉書表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月14日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明開放福島食品以來,在臨時會朝野協商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一直到1月28日他在議場上台道歉,整整兩週國民黨百般杯葛、刁難,時而咆哮,時而借題離席。

(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表示,大家心知肚明國民黨就是為了福島食品,他百般忍氣吞聲,與國民黨周旋到底,點滴在心頭,這是政治的對壘,也是必要之惡;他深知綁架總預算是國民黨唯一武器,但朝野協商中部會首長不厭其煩溝通,且行政團隊已在記者會完整說明,而這也是執政黨負責態度。

 
柯建銘表示,他從1月中的臉書與協商發言,都期許「團結國家、朝野合作」,但行政院昨天宣布有條件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國民黨從朱立倫以降,不管是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不外乎是一步不讓、地方包圍中央、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質詢等言論。

柯建銘表示,他不反對在野黨挑戰執政黨,但國家重大政策並非每一件事都要洪荒之力反對,有戰有合,該戰則戰,該合該退,應進退有據才是,否則國民黨奢談贏得人民信任重返執政。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凡事一路踩到底的反對,為鷹派而鷹派,續走深藍路線,只是「集體義和團上身起乩」而已,唯一的解釋嫌選票太多罷了,也非國家之福。

柯建銘並提到,最讓人不解的是,全世界只剩台灣與中國尚未開放福島食品,台灣要選擇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還是繼續與中國「唯二反對」,這是國際、中國標準的選擇問題而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食品#解禁#食安#柯建銘#朱立倫#義和團#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