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扈變主角! 躲鏡頭前先整理儀容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鄭光達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官員隨扈究竟應該多少人才合理?引起話題,結果平常非常低調的首長隨扈們,今天反而「喧賓奪主」,成了媒體焦點;不少首長為了避風頭,臨時改成只有秘書隨行,甚至反過來自己拿包包,請人幫隨扈撐傘;不過實在太混亂,今天還有隨扈不小心露出放在腰際的手槍。

隨扈話題發燒,個個避鏡頭;昨天接受媒體訪問的財政部長隨扈,今天變得格外低調,遠遠就閃邊走,不過重看依一次,他其實有先整理頭髮;法務部長王清峰還乾脆自己撐傘,拿包包,那隨扈呢?原來是這位有人幫他撐傘的,實在反過來了。

隨扈伺候主子,不能怠慢,下雨天還要練就雨傘3秒收,你看1、2、3,收好,完美無暇;不過有時候實在太急,這位隨扈忙著幫主子打傘,結果腰際的手槍,就這樣在國會亮相。

隨扈人數被檢討,但有些得面對黑白勢力的首長,實在有苦衷。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以前的主委曾經收過2顆子彈,所以詢問專家意見,認為有帶隨扈的必要,我辦過非常多家庭暴力,跟性侵害的案件,所以我有安全上的顧忌。」

但也有官員業務單純,安做獨行俠。新聞局長史亞平:「都蠻安全的,沒有什麼需要,所以我都沒有申請(隨扈)。」

緊急檢討,怕惹人非議,主計處、研考會跟人事行政局,都取消申請隨扈,現任的被檢討,卸任的閣揆也沒閃過。內政部長廖了以:「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核派員警2人,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核派員警2人,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核派員警2人。」

內政部還透露,就連國民黨前閣揆蕭萬長,卸任8年,也是年年申請隨扈,馬政府極簡樸素執政,官員吃穿排場都是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隨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2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