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服惹議 賴、蘇FB僅謝女足隊未提黃郁婷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4:13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因為穿中國大陸的隊服練習引發爭議,下午她即將代表台灣出賽,似乎因為這次風波,副總統賴清德跟閣揆蘇貞昌,臉書上只有Po女足代表隊的感謝文,完全沒提黃郁婷。

圖/TVBS

 
燦爛笑容,給自己一個讚,台灣女足爭取世界盃資格,儘管不敵越南,副總統賴清德、閣揆蘇貞昌,都在臉書上,感謝球員的精湛表現,反而對即將出賽北京冬奧的,滑冰選手黃郁婷,沒給出祝福。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好好專心的在你的比賽上面,沒有必要去為了那些事情,然後讓自己模糊掉了原本應該專注的事情。」

圖/TVBS

因為穿中國大陸的隊服練習,引發軒然大波,但選手們參加國際賽事,跟其他國家交換球衣,很稀鬆平常,選手們通常會在私底下穿,只是,穿哪個國家的隊服、又該怎麼避免爭議,真的很重要。
 

教練林敬能:「因為畢竟是一個很敏感的地方,而且是那個國家是China,因為我們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一個政治實體,其實說真的我們就是不一樣,所以身為運動員跟教練,這一點是應該要具備有的基本常識。」

不諱言遇到中國大陸,容易觸即兩岸高度敏感神經,本來就該更謹慎,曾帶著舉重選手郭婞淳,征戰無數國際比賽的教練林敬能說,甚至選手們出發前,還會給他們作行前的教育,再三叮嚀。

圖/TVBS

教練林敬能:「像我們舉重協會也會,私底下也會告訴我們要注意哪一些事情,畢竟這是一個很敏感的事情,可以減少被討論的空間。」

認為選手需要有基本認知,儘管黃郁婷惹出爭議,卻不影響比賽,反觀中國大陸男籃選手趙睿,2019年世界盃結束後回去北京,就因為穿著美國隊外套。

被中國國家隊停止徵召兩年,同樣是穿其他國家隊服,兩岸選手命運大不同,雖然是運動場上的友好展現,但涉及政治關係,選手們也很難用一句,運動無國籍,交代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隊服#大陸#黃郁婷#練習#爭議#蘇貞昌#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54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