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不停!又有民眾黨議員參選人被爆包工程遭判刑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6:58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接二連三被爆料,恐讓黨主席柯文哲很頭疼。(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接二連三被爆料,恐讓黨主席柯文哲很頭疼。(圖/TVBS資料畫面)

網紅四叉貓爆料有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有酒駕紀錄後,對於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的爆料接二連三出現,包含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爆料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雲林縣議員參選人陳乙辰都有官司或緩刑紀錄。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前黨員朱哲成,今(30)日也爆料,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楊喬安,與男友曾一起捲入包工程官司、違反《政府採購法》,朱哲成也問,「一個人可能是個案,到現在已經幾個被爆了,還是個案嗎?」
 
朱哲成表示,民眾黨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楊喬安,自2009年至2014年擔任信甫土木包工業之名義負責人,而其法院認證的共同生活關係人(男友)陳仁杰,同時間亦被法院認定為該包工業之實際負責人,陳仁杰當時是苗栗市民代表,而楊喬安的信甫土木包工業在陳仁杰任職市民代表期間,一共承攬了17件市公所案子,交易金額共1555萬4690元,於2016年被苗栗地方法院判決違反《政府採購法》。

 

楊喬安被爆出,曾捲入違法包工程。(圖/民眾黨提供)

朱哲成指出,該判決主文寫道,「陳仁杰共同以詐術使開標發生不正確結果,共2罪,各處有期徒刑3月,如易科罰金,均以新台幣3000元折算1日,應執行有期徒刑5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3000元折算1日。楊喬安共同以詐術使開標發生不正確結果,共2罪,各處有期徒刑3月,如易科罰金,均以新台幣2000元折算1日,應執行有期徒刑5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2000元折算1日。」而這個案子在司法院的系統查得到,還被監察院放入《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令彙編》的範例裡。
 
朱哲成表示,陳仁杰於2010年、2014年2度當選苗栗市民代表,在第1屆代表任內就爆發違法《政府採購法》的案子,在第2屆代表任內被檢調起訴賄選,並於2015年被判決當選無效,處有期徒刑1年8個月,褫奪公權2年,在2018年陳仁杰自己不敢再選,就推派楊喬安出來競選,現在更成為民眾黨的苗栗縣議員參選人,陳仁杰與楊喬安的關係,則是經過法院判決、訴願,最後被法務部認定的「共同生活關係人」。
朱哲成2020年也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圖/翻攝朱哲成臉書)
朱哲成問,第一次當選就違法招標包工程,之後賄選被拔掉,然後推派跟自己一起包工程的女友出來選,這符合民眾黨新政治的精神嗎?「民眾黨今年推出的人都是怎麼回事?一個人可能是個案,到現在已經幾個被爆了,還是個案嗎?」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酒駕#包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4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