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520演說狂批綠 謝感慨:像鞭屍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2 0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520就職演說,痛批民進黨政府金權政治、毫無政績,但連美國AIT理事主席楊甦隸都說,要謝謝謝長廷把愛河清乾淨,然而馬英九帶外賓搭高鐵、高捷、遊愛河看煙火,對當初摧生這些建設的高雄老市長謝長廷,沒半句感謝,謝長廷感慨,馬英九說要當全民總統,卻全面否定舊政府,像對民進黨「鞭屍」,都選上還痛批,是對544萬人落井下石。

搭高鐵,轉高捷,最後再到愛河邊欣賞煙火秀,520帶外賓遊港都,這樣讓馬總統很有面子,只是選前藍軍痛批高鐵,馬英九還說過愛河也不是全部乾淨,更聽到店家生意已經冷冷清清,還在520就職演說中痛批民進黨政府,這讓當初落敗的對手,也是高雄的老市長謝長廷感慨萬千。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馬)遊愛河,有的人還坐高捷,這都是在我們手上,我們任內建立起來的(建設)…。」

總統馬英九(就職演說):「在過去這一段波折的歲月裡,人民對政府的信心,跌到谷底,政治操作,扭曲了社會的核心價值,人民失去了經濟安全感。」

謝長廷:「檢討是必要的,但也不代表我們毫無建樹,或我們一切都是錯。」

馬英九(就職演說):「我希望每一位行使公權力的公僕,都要牢牢記住,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一句著名的警語。」

痛批前任政府,砲火更和選戰時不相上下,其實通常一國元首的就職演說,很少再批判昔日的對手陣營,而是把目標放在未來,2000年政黨輪替,陳水扁也沒有砲火這麼猛,這讓謝長廷感慨,馬英九強調全民總統,卻對民進黨近乎「鞭屍」的行為,讓544萬沒有投他的人,感覺到落井下石,尤其看到520,馬總統帶外賓這趟政績巡禮,更讓綠營人士感慨萬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673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