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就職演說 痛陳舊政府惡風

記者 程沐真 / 攝影 張逸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萬眾期待的馬總統就職演說,通篇將近半個小時,他以「人民奮起、台灣新生」為主題,大談未來的施政方向;其中,馬英九花了不少篇幅,痛批舊政府意識型態干涉教育,馬英九同時宣示廉能政府的決心,字裡行間,充滿對扁政府的批判。

屏息以待,馬英九準備已久的就職演說以「人民奮起、台灣新生」為題,一開頭就先批了舊政府一頓。

總統馬英九:「在過去這一段波折的歲月裡,人民對政府的信心跌到谷底,政治操作扭曲了社會的核心價值,人民失去了經濟安全感,台灣的國際支持也遭受到空前的折損。」

就差沒直接點名前總統陳水扁要負責,馬英九毫不保留,痛陳舊時代惡習。馬英九:「我們還要用心培育我們的下一代,同時要排除各種意識型態,對教育的不當干擾,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

特別是貪腐積弊,馬英九宣示,要求所有官員引以為戒。馬英九:「新政府將樹立廉能政治的新典範,嚴格要求官員的清廉與效能,並重建政商互動規範,防範金權政治的汙染,我希望每一位行使公權力的公僕,都要牢牢記住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一句著名的警語,我堅信中華民國總統,最神聖的職責就是守護憲法,在一個年輕的國家,遵憲與行憲比修憲更重要。」

長達半小時的演說,馬總統談內政、說兩岸、話遠景,依舊強調族群合諧;但這句句指向舊政府施政不力的字眼,依舊多了那麼點火藥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03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