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德猝逝/新內閣「成熟」穩重 均齡超過57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廖風德猝逝,平均年齡57.5歲的新閣員,其中有16人超過60歲,他們的健康狀況引發關注,外界紛紛發出要求強制健康檢查的呼聲;而馬英九辦公室今天晚間隨即宣布,將成立「行政院首長健康顧問小組」,由準衛生署長林芳郁擔任召集人,提供首長健康諮詢;不過,對於健康狀況該不該公開,讓民眾了解?準政務委員曾志朗,和病歷曾被選舉對手公開過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大表反對,認為容易淪為政治操弄的對象。

明明叫「新生訓練」,準內閣成員卻一個比一個還「成熟穩重」,論「歲」排輩,除了76歲的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準副總統蕭萬長69歲,拿下年齡排行第二,準外長和國防部長,68歲並列老三,詹春柏、蔡勳雄、邱正雄、劉兆玄更是通通過了65,可以當阿公的年紀 算一算,新內閣年齡加總超過2500歲,平均57.5,堪稱「千歲內閣」,從正副總統到閣員,掛病號的不在少數。

準總統馬英九選前天天「酷酷嗽」,讓馬迷捏冷汗,攤開病歷,馬英九除了過敏性咳嗽,父親的心臟病史,讓馬英九年年必作心電圖檢查,準副總統蕭萬長小毛病也不少,牙周病、胃病、聽力減弱,還曾經因為攝護腺問題開刀,準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是一路對抗肝腫瘤十多年,痛風也困擾了準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好一段時間。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新政府要擔任新職位的閣員,大家要多注意身體。」

馬蕭新內閣,健康問題引發關注,只是這未來首長的健檢報告該不該公布,爭議不小。準政務委員曾志朗:「這是個人的事情,我們應該要很注意自己健康,醫德方面這是個人的事,但個人應該評量自己能做什麼。」

台中市長胡志強:「我覺得由專家來照顧然後處理,要比公佈,然後讓民眾作不必要的憂慮、揣測要好。」

掌握首長健康狀況和維護醫病隱私之間,如何拿捏,成了新政府上任前意外冒出的新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風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441

0.1519